[N快讯] 世新小二货迈入历史? 创办人发布关闭声明

【记者/ 林惟崧 】

世新小二货社团创立两年多,堪称世新最大网络二手货物交易平台,至今累积已有8000多名社员,今日(16日)凌晨十二时,创办人王婷雅突然宣布不再经营,7月31日即将关闭社团。小二货成立以来,仅有三名管理员,王婷雅表示,因三人在今年度毕业后无暇管理,且社团事项繁琐,团员也未能尊重管理原则,无奈之余,将不再继续经营社团。


2015.7.17 更新
(新增新任版主发言)

小二货在po出关闭声明后,即有许多人表示挽留,期望社团能够继续经营。
昨日(16日)创办人王婷雅正式宣布,小二货目前已经有人愿意接手,相关交接事项也已完成,新任版主将继续为世新学生服务;目前,新任版主已经被指定为管理员,小二货的交易及活动都将持续。

小二货新增管理员共有两位,新任版主表示,当初获知即将关闭社团时,出于对小二货的热爱,决定担任管理员职务,希望创办人的用心及初衷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新任版主表示,未来将加强小二货的管理,真正以“二手货品”的交易为主,让资源能够不被浪费,若有营利行为发生,一律禁止。未来小二货经营原则及规定,也都将延续创办人的方针,不会因为管理员换人而有所改变。

7月31日关闭  创办人表示疲倦

因团员人数过多,王婷雅在声明中表示,部分团员未能尊重版规,企图利用社团进行“营利行为”,使用各种名目进行生意,违背“二手货物”原则。小二货也曾经外传有校外人士进入社团中营利,引起各种纷扰,王婷雅认为,管理员秉持着不让社团沉寂、荒废的原则,却数度遭到“靠杯世新”匿名网站攻击,抑或是社员对管理员强词夺理等情形,令王婷雅感到无奈。7月31日之后,小二货即将迈入历史。
小二货成立之初,就时常发生二手货物不是“二手”的情形,但管理员无直接证据阻止,王婷雅认为这样有违创立宗旨。也有人曾为自己的货物被删文感到不满,上匿名网站批评;
开学之初,小二货曾因买卖学分争议,譁然一时,王婷雅不得不宣布“禁止学分买卖”版规;种种争议让王婷雅感到无奈与灰心,表示“十分疲倦”。

成立两年  世新最大二手交易平台

世新小二货于2013年成立,由创办人王婷雅与男友及友人共同管理该社团,希望建立世新一个能够轻松交易的二手货物平台,短短两年,团员人数破八千人次,数千名物品在该平台交易成功,互动与交易都十分热络。
王婷雅当初观察淡江、铭传等大学,都有属于自己的二手交易平台,但世新没有,决定和男友一起出来创立,让二手资源能够重新利用。在这样互惠互利的原则下,小二货平台日渐成熟,衣服、书籍、化妆品、家具等许多二手物品都能在社团中成功交易,受惠不少世新学生,但也引起许多争议。
关闭声明一po出,引起震撼,许多社员纷纷表达不舍,也有人希望能够接任管理员,让小二货能够继续存在。王婷雅表示,十分感谢大家对社团的支持,但因三人对未来规划各有考量,无暇管理,或许有不完美的地方,但仍感谢大家的包容。

创办人王婷雅好友特别为“世新小二货”绘制手感插画首图。 照片截取自“世新小二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