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88届奥斯卡特辑》红毯女星争奇斗艳 凯特冻蒜红毯女王

【评论撰文 /邵永辉 图片取自网络】
身为电影界最高荣誉,每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除了几家欢乐几家愁,关心谁获得那尊人人渴望的小金人外,红毯盛况更是赛前最受注目的焦点,随着时间演替以及流行趋势转变,红毯的关注度逐渐提升,媒体也多半以放大镜检视细节处,因此明星们无不卯足尽全力在重要时刻用心妆点,只为在红毯留下美好倩影。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红地毯创下近年来少见的品味整齐,尽管男星仍以黑西装出席,不过女星却有着相当大的转变,从过去只穿安全牌的黑白,进步到能穿出显现个人特色风格的礼服,突破了过去的藩篱,重新定义了时尚。本次女星多半舍弃了穿着雍容华贵的刺绣礼服,改以深V露出事业线、美背镂空为主,再佐以些许质精钻石,显现性感却不失庄重的一面,而色彩部分更是缤纷丰富,从鲜红、湖水绿、鹅蛋黄这些从前是红毯禁忌的颜色出现,可闻到一股来自春天的气息,因此以下就为读者整理出本届红毯十位获得时尚评论家好评的女星。

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
 
身穿湖水绿辅以花瓣点缀的Armani Prive,红毯资优生凯特布兰琪再次尝试了高难度的穿着,配上高雅的气质与自信,尽管角逐影后失利,但却荣登多名评论家心中的红毯女王。
莎莉赛隆(Charlize Theron)
 
模特儿出身的莎莉赛隆,身材好到不用说,身穿爱牌Dior的鲜红礼服,修身的剪裁配上深V露出事业线的设计,强烈气场艳冠群芳,同样赢得美评。
莎雪罗南(Saoirse Ronan)
 
身为本届影后最年轻入围者,莎雪罗南身穿Calvin Klein深V挖背礼服出席,展现从未有过的成熟性感,尽管年轻,但全身却散发出巨星姿态,确实是在未来指日可待的女星。
娜欧蜜华兹(Naomi Watts)
 
两届影后入围者娜欧蜜华兹,本次以好妻子形象陪同先生出席典礼,但在红毯却不马虎,选穿Armani
Prive鱼尾裙礼服,尽管平口设计平凡常见,但娜欧蜜总能用气势抓住众人目光。
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
 
早已贵为奥斯卡影后的珍妮佛劳伦斯,以影后入围者身分出席,身为Dior代言人便选穿该牌礼服出席,尽管在评论家眼中褒贬不一,但小珍妮佛总能穿出自己的个性与风格。
鲁尼玛拉(Rooney Mara)
 
身穿Givenchy出席盛会的鲁尼玛拉,在她的世界里礼服可能只有白与黑,但却总能穿出自己的特色,本次以开高衩的造型现身,但最特别的便是在腹部的菱形镂空,为平凡礼服带来不平凡的效果。
布莉拉森(Brie Larson)
 
新科影后布莉拉森以一袭Gucci订制服出席,虽然这套并未如她先前所选穿的礼服出色,但却也带出一股浓厚的影后气息,尤其又以腰带做了强烈点缀,但如果能改为平口设计而非细肩带,会更有看头。
瑞秋麦亚当斯(Racheal Mcadams)
 
出道多年终于一偿以入围者身分出席的瑞秋,选穿August Getty Atelier,很有诚意的开高衩及露背几乎至股沟的设计,让瑞秋好身材一览无遗,少了点气势,却不失出席典礼的庄重感。
艾莉西亚薇坎德(Alicia Vikander)
 
身穿Louis Vuitton,被评论家揶揄为美女与野兽的贝儿,艾莉西亚此番荣获女配角奖,尽管服装未出差错,但却是她近几次出席颁奖典礼最不出色的一件,且发型凌乱也增添随性感,不过仍是一件好看的礼服。
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
 

 

影后级的凯特温丝蕾,相隔6年再踏上奥斯卡红毯,身穿Ralph Lauren的黑色平口礼服,却被评论家揶揄成裹黑色垃圾袋上身,不过影后就是影后,强大的气势镇住全场,如果这件衣服不是凯特穿应该会是场大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