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用乙组身分大放光彩 许恒承调整心态盼夺牌

【记者/谢晓菁 照片/许恒承提供】

作为世新大学羽球队男子成员唯一的乙组选手,许恒承在大学四年代表学校参加多项羽球竞赛,实力也在众多甲组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也将于明(7日)代表世新大学参加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一般男子组羽球单打及混合双打赛。上周接受《新闻人》专访时,许恒承说,本次参赛比以往轻松许多,目标是拿下单打前三、双打冠亚军。

非体育生勇闯校队 不懈努力是成功关键

谈起接触羽球的起源,许恒承分享,起初会接触羽球,只是家人希望他与哥哥可以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便帮兄弟俩报名家里附近的羽球假日班,却意外发现他对羽球的喜爱,就此展开他的羽球生涯。

现为世新大学羽球校队的许恒承,其实既非体育生,也不是甲组选手,原本是没有加入校队的资格,刚进大学的许恒承也原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接触羽球比赛,只能够趁闲暇时间找外面认识的球队练习。

许恒承提供许恒承分享,会接触羽球只是家人希望他可以培养好的运动习惯。

不过,大学一年级时,许恒承独自以个人身份报名,出赛高雄师大杯全国羽球公开赛,并获得一般组男子单打冠军,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羽球的喜爱,便不断恳求学校让他加入羽球队。在许恒承长时间锲而不舍的请托下,球队教练欧正明终于给予他加入校队的机会。

进入球队之初,非甲组选手的许恒承常被其他成员看不起,许恒承回忆,在平常练习时,不仅没人陪他一起练操暖身,甚至连对打的对象都找不到。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许恒承每天都从最基本的球路开始练习,并不断拜托学长们陪他对打,只为了紧追其他球员的脚步。

许恒承表示,在他不懈努力与不服输的态度下,校队球员开始对他改观,逐渐从轻视转为鼓舞,“他们终于愿意视我为球队的一份子,在羽球这个领域互相扶持,往各自的目标迈进,是让我很感动的事情。”

许恒承提供“没有人想永远输给你”,是许恒承的座右铭。

“没有人想永远输给你。”是许恒承的座右铭,也是退役的中国羽球选手林丹在专访中所说的话。作为许恒承最仰慕的选手,林丹球风凶悍、意志力坚强,在赛场上,每颗球都会努力做到最好,就算是不可能接到的球,也会拚命去救。许恒承说,“因为我的基本功不扎实,也没有天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从小就将林丹视为学习榜样,许恒承在场上竭尽全力地对待每颗打出去的球,这是他对林丹的向往,也是他对羽球的执著。

转换策略精入球技 盼单双打皆能赢牌

今年已经大四的许恒承,先前已有3次全大运的参赛经验,面对最后1场全大运,许恒承目标是男子单打前三名,并与搭挡3年的学妹陈芝晴一同打进羽球混合双打冠亚赛。

许恒承提供许恒承说,他在这次全大运要比之前放松很多。

对于全大运赛期将至,许恒承说,这次要比之前放松很多,前几年因为得失心太重,常因比赛没有达到预期成绩陷入低潮,进而影响练习状态,反而失去更多,但经过这几年的调适,他除了心境转变,也精进了球路,与过去以放小球、拉长球、勾对角球来拉掉对手的打法不同,今年会着重在速度上的攻击。

回想起前2年的全大运比赛都因疫情扩散延期,许恒承表示,希望今年的比赛可以如期举办,别再因为疫情重蹈覆彻。许恒承解释,去年全大运期间,尽管他状态良好挺进八强赛,赛事却因疫情宣布延期,又因为防疫使他在延期时不能到球场练习,结果太久没碰球导致身体僵硬、动作生疏,最终错失名次。

此外,本届全大运也是许恒承与陈芝晴搭挡的最后1场大型赛事,他希望今年能闯进混双冠亚赛,“今年芝晴的状态很好,但有时他会太执意把每1颗球的质量做到最好,这会给他太大的压力,希望他可以放松一点,不要放不开。”虽然去年连全国赛的入场资格都没拿到,但今年他们做足准备,在全大运赛前的大小赛事多以夺下冠亚军收尾,他有信心能与陈芝晴收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