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台体张伃萱突破瓶颈挺入冠亚 国体吴昱明盼射下金牌

【记者/曾宇璿 摄影/杨凯勋、张庭 首图/杨凯勋】

111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于今(5日)举行公开男、女子组射箭个人排名赛及对抗赛,进入公开男子组反曲弓个人赛金牌战的国立体大选手吴昱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明天的冠亚赛,他会保持平常心,把公开反曲弓男子组个人赛的金牌纳入囊中。

射箭比赛分为4阶段进行,而各组分别为排名赛、个人对抗赛、混双对抗赛及团体对抗赛,并分为反曲弓组及复合弓组。据111全大运技术手册,反曲弓组个人对抗赛淘汰局每回90秒射3箭(30秒1箭),每回合分高者获2点、平分各1点、分低者0点,先获得6或7积点胜;复合弓组个人对抗赛淘汰局每人90秒射3箭(30秒1箭),共5回15箭,采总分制,分高者胜;两组奖牌赛决赛局均采交互发射20秒1箭。

在公开男子组反曲弓个人赛中,由地主国立体大选手吴昱明、清华大学选手李明远、中正大学选手杨宗翰、台湾师大选手林咏荃进入四强赛,最终由对阵杨宗翰的林咏荃率先取得6积点胜出,接着对上李明远的吴昱明也以6积点取得金牌赛决赛局门票。林咏荃与李明远将于明日争夺金牌,杨宗翰及李明远则将在铜牌战一决胜负。

摄影:张晏庭吴昱明表示,他已竭尽所能、拼尽全力。(摄影:张庭)

对于今日天候状况不佳,吴昱明表示,因为上午的风向较凌乱,自己的表现也收到影响,不过下午的风比较稳定,没有干扰到比赛进行。

吴昱明坦言,准备阶段的状况没有很好,在比赛过程中也有时会没调配好出手时间,但他已经竭尽所能、拼尽全力,面对明日的冠亚赛,他会保持平常心,射下公开反曲弓男子组个人赛金牌。

而公开女子组反曲弓个人赛,则由国立体大选手吕岱凌以7积点、北市立大刘诗翎以6积点射进金牌决赛局,铜牌战则由辅仁大学选手刘虹均、清华大学选手杜诗苇争夺。

摄影:杨凯勋公开女子组复合弓个人赛金牌战选手张伃萱、吴亭廷。(摄影:杨凯勋)

至于公开女子组复合弓个人赛,台湾体大选手张伃萱、明新科大选手官艾、国立体大选手刘淑庭、文化大学选手吴亭廷闯入四强,最终张伃萱以145分晋级金牌战,吴亭廷则以1分之差险胜刘淑庭,挺入冠亚赛。

“练习时一直都射不好,常常有没在状态的感觉。”张伃萱提到,自己在赛前遇到瓶颈,最后在教练和队友的支持下,让他继续突破难关。同时,张伃萱表示,由于比赛进行时没有想太多,因此比较不容易失误射偏。

张伃萱也说,这是他第一次站上决赛台,结果出炉的当下其实非常紧张,没有想到能晋级到金牌战,期盼自己明天能有好表现。

摄影:杨凯勋图为北市立大选手张麒骅。(摄影:杨凯勋)

公开男子组复合弓个人赛部分,则由台湾体大选手郑郁儒以146分,射赢文化大学选手张曜璿;另北市立大选手张麒骅以140分,对阵获137分的台湾体大选手魏毓廷。明日公开男子组复合弓个人赛金牌战将由郑郁儒对上张麒骅,而张曜璿与魏毓廷则在明铜牌赛中争夺季军头衔。

射箭赛事将于明日持续进行,全大运各项赛事结果及奖牌榜前三名,可查阅本报报导〈【N体育】111全大运》不断更新!各校好手抢金牌 赛事结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