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羽球一般组男女团战陷僵局 中央张薾文击退地主队致胜

【记者 / 许咏晴 摄影/许咏晴】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羽球项目今(6日)于中原大学体育馆开打,赛事预计进行6天。而在今日展开的一般女子组团体赛预赛中,中央大学与国立体大队伍进行到第五点单打赛局时,由中央大学晋级功臣张薾文压倒性击败对手,他受访时表示,期盼自己在后续的比赛能以平常心面对,把该有的实力与往常练球表现发挥出来。

全大运羽球竞赛每场皆进行3回合,三战两胜,计分采用21分赛制,若双方于20分时打成平手,一方须领先2分才算获胜。今日上午场举行的赛事为一般组团体赛,赛制为五点三胜制(单、单、双、双、单),各校派出不同选手进行2场单打赛及2场双打赛,若最后平局再进行1场单打赛一决胜负。

一般男子组团体赛竞争激烈,北市立大与淡江大学队伍在各组比赛中连续平局,赛程因此延后不少,在最后的单打赛中,北市立大选手林哲宽直接以两胜击败淡江大学选手吴冠霖,结束这场难分高下的比赛。

许咏晴图为一般男子组团体赛。

而在一般组女子组团体赛,原本东道主国立体大与中央大学队伍的总比数为2:1,经过第二场双打赛(即第四场比赛)中央大学击败国立体大对手,将总比数拉回平局,因此双方又再进行最后一场单打赛,最终由中央大学选手张薾文以21:8及21:5的比数,辗压地主队国立体大选手廖心妤,成为中央大学致胜关键。

张薾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在团体赛的出场顺序,是排在最后的单打赛,但他很确信今天自己一定会上场比赛。他表示,身为第五点的关键位置,多少会有压力,毕竟前面二二开(即总比数为2:2),假如自己没有拿下这场比赛,会让往后学校晋级陷入危险,且团体赛的赛制循环四角,其中一组学校实力很强,若想晋级一定要赢剩下的两所学校。

许咏晴图为一般组女子组团体赛。

“第一局的比赛打得较不顺手,但第二局经过第一局的热身后表现略显满意。”针对今天的表现,张薾文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到平常练球的实力。对于后续的羽球比赛,张薾文期盼自己能够以平常心面对,把自己该有的实力与往常练球的表现发挥出来,但他也说,“最重要的还是享受比赛。”

羽球赛事明日将继续进行,全大运各项赛事结果及奖牌榜前三名,可查阅本报报导〈【N体育】111全大运》不断更新!各校好手抢金牌 赛事结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