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更新》第23届学代会12人竞选30席 山洞口电子投票今开跑

【记者/钟秉哲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第23届学生会三合一选举将于5月10日至12日举行投票,选罢委员会今(24日)公布第二次选举公告,全校选区学代应选6席6人参选,各学院选区应选20席6人参选、多元身分学代应选4席、不分区监事应选5席皆0人参选。选罢委员会主委张桂瑶说明,待此次选举结束后,选罢委员会将进行后续的缺额补选。

学生会第23届不分区学代、各学院选区学代暨新闻系学会选举投票已于10日上午10时正式开跑,选举人可至世新大学山洞口网站,点击左侧字段的云端问卷,并点选问卷名称即可进行电子投票。而依投票完成后的系统显示,截至10日下午14时,不分区学代选举仅11人完成电子投票。

据去年3月9日修正通过的《世新大学学生会选举罢免法》规定,学代选举应选名额分别为每年需改选一半的12席全校选区,和新闻传播学院8席、管理学院6席、人文社会学院4席、法律学院2席,以及多元身分的身心障碍、原住民、境外生、社团代表各1席。

另据《世新大学学生会组织章程》规定,学代会为学生会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为执行机构,监事会为监察及仲裁机构;而主责监督理事会的学代任期为2年,主责审查理事会决算的监事任期与学代相同,理事会理事长则由学代会以不记名投票推举1名全校选区学代担任,理事长及理事任期为1年。

制图:李易达学代会10项职权。(资料图片,制图:李易达)

依照《世新大学学生会第23届三合一选举公报》,以全校为选区的不分区学代应选6席,候选人为财金系学生魏钰珊、行管系学生李长恩、新闻系学生庄焌楷、行管系学生郭泓伸、传管系学生印磊、新闻系学生胡冠廷,依规上述6名候选人若未来当选,皆为第23届学生会理事会理事长的潜在人选。

而本次参选的各学院学代候选人,应选8席的新闻传播学院学代候选人有广电系学生杨凯勋、新闻系学生文及均、图传系学生吴芷仪,应选6席的管理学院学代候选人则有行管系学生洪孟谦、观光系学生林哲弘、资管系学生郭旻宪;人文社会学院、法律学院学代,及不分区监事则无人参选。

制图:李易达理事会、监事会职权。(资料图片,制图:李易达)

此外,据选罢委员会24日公布的选举公告,本次选举竞选活动以4月26日0时起至5月9日23时59分为限;投票时间为5月10日10时至12日16时5分,选举采电子投票,学生需自行至世新行动山洞口网站,点进左边字段的云端问卷投票;开票则于5月12日16时5分,在Meet线上会议公布票数。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世新大学学生会选举罢免法》第27条规定,此次0人参选的不分区监事,因当选人势必不足应选名额3分之1,选罢委员会应于第三次选举公告发布后办理补选;至于无人参选的人文社会学院、法律学院学代,依规为“得”办理补选,因此后续是否办理补选仍需待选罢委员会规划。

取自世新大学学生会选举罢免法学代及不分区监事补选相关规定。(撷自世新大学学生学选罢法)

对此,张桂瑶说明,选罢委员会将待选举结束后,再进行后续的缺额补选;他也提到,本次选举竞选活动期间,选罢委员会未安排候选人进行政见发表会。

*5/10 14:03 更新

※延伸阅读:

【N校园】不分区学代二号候选人专访》李长恩:大学最后一年,传承培力新学代

【N校园】不分区学代三号候选人专访》庄焌楷:政见全部都是真的想实践

【N校园】不分区学代五号候选人专访》印磊:我想建立最贴近学生的学生会

【新闻人报社声明】

选罢委员会主委张桂瑶、委员袁永杰,及不分区学代候选人印磊、胡冠廷、传院学代候选人文及均同时为新闻人报社干部,惟新闻人电子报的新闻产制由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营运,从采访、撰稿、编辑至发布,全程皆由电子报总编辑、副总编辑及其他记者负责,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