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校园加装闸门、栏杆 陈清河:保障师生安全

【记者/钟秉哲 摄影/陈昱凯】

世新大学校园内舍我楼、通识大楼等建筑,近日在部分区域加装铁卷门、闸门及栏杆,引发讨论。对此,世新大学新任校长陈清河说明,相关设施旨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铁卷门及闸门会在晚上10时后关闭,师生使用相关卡片即可通行。

世新校园内多处于暑假期间陆续进行整修,本报记者上月31日午间前往世新时发现,通识大楼、舍我楼多数出入口皆加装铁卷门、闸门,舍我楼各楼层也加设白铁栏杆,随后社群平台《Dcard》世新大学版出现标题为〈请注意全面严格加强监控〉的贴文,内容指称学校加装的栅栏关上时需刷卡进入,目的是为保障学生安全,引发讨论。

摄影:陈昱凯舍我楼各楼层均加装栏杆。

对此,本报记者当日询问陈清河设置相关设施的用意,陈清河回应,详细状况会再和总务处了解,但相信学校花钱架设闸门、铁卷门,绝对不是要让学生觉得身在监狱,尤其传播大楼过去也发生过厕所偷窥事件,且部分教职员工的下班时间较晚,若“门户大开”恐有安全疑虑。

摄影:陈昱凯舍我楼出入口加装闸门。

陈清河日前致电本报记者说明,经与总务处了解状况,加装栏杆、铁卷门及闸门皆旨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并强调装设铁卷门和闸门是为保障师生在夜间的安全,预计晚间10时后会关闭铁卷门、闸门,届时学生及教职员工使用学生证及相关卡片即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