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智能棚启用 陈清河:优先供学生使用不外借

【记者/颜珮绮 摄影/杨逸安】

世新大学25日举行智能棚开镜仪式,由数媒系助理教授级专业技术人员邱子杭,介绍智能棚整体组成和硬件设备。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受访时表示,学生可透过与智能棚相关的11门课程学习专业技术,更强调智能棚将优先供学生使用,不会外借场地给影视团队或企业。

世新大学智能摄影基地(LED Virtual Studio,下称智能棚)约花费1.6亿元打造,号称导入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的设备,由宽15公尺、高6公尺的270度环状背景及P2.6等级(注1)的LED面板组合而成,上方配置长宽皆10尺的可升降正方形天幕。

摄影/杨逸安世新大学智能棚号称导入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厂设备。

邱子杭指出,LED的面板可直接呈现剧本所需场景,帮助演员快速进入情绪,达到沉浸式体验。

“智能棚同时涉及到剧本创作、传播管理、财务逻辑、公关广告、软件设计应用及智慧财产权保护等等。”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强调,智能棚结合四大学院的专业领域,与世新大学长年以来推动的“数位传播贯穿各学门”理念相结合。

摄影/杨逸安吴永干强调,智能棚与世新大学长年推动的“数位传播贯穿各学门”理念相合。

此外,他也提到,世新大学同样面临少子化危机,为延揽更多学生,将透过具有崭新技术的智能棚,形塑办学特色,使学生及早掌握媒体产业脉动。

世新大学将针对110学年度第二学期,筹划开设11门与智能棚的相关课程,陈清河说明,现今影视产业以“思、产、管、销”为理念,因此课程计划的主轴将环绕创意、产制、管理及行销,透过课程累积背景知识,将学生所学应用至智能棚制作成品。

摄影/杨逸安陈清河表示,世新大学每一系所的学生皆可使用智能棚。

“这个棚成立的目的,就是跟课程结合,只要教师觉得有必要在这个场地用的时候,我们都可以使用。”陈清河受访时表示,若为课程所需,世新大学每一系所的学生皆可使用。

但陈清河坦言,由于智能棚技术过于先进,一般的教学课程普遍无法达成技术标准,恐无法充分运用智能棚的空间及设备,因此校方会优先着重产学合作,将课程结合业界影视团队,透过业界给予学生学习机会,让学生“做中学”,理解一项作品的产出过程。

摄影/杨逸安陈清河强调,智能棚将优先供世新大学学生使用。

针对智能棚若外借是否会影响学生使用权益,陈清河强调,智能棚将优先供世新大学学生使用,不会外借场地给影视团队或企业。

注1: 代表屏幕的点间距为2.6mm,点间距密度越低,显示效果就越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