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官芸如爆“会长在监事会群组” 监事会主席澄清:彭宬仅提供资料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林怡昕 首图/林怡昕】

前学生会学术部、福利部员官芸如在世新大学第20届学生会发表个资事件声明后,随即发布个人声明,并在限时动态中控诉,学生会长彭宬就在监事会的LINE聊天群组中,质疑监事会的独立性。对此,监事会主席陈智锋澄清,彭宬在监事会群组中仅为提供资料。

第20届学代会监事会、彭宬及工作部门部长27日发表声明,指控官芸如鼓动福利部员蓝煜森备份所有学生会内资料,行为违反会规。对此,官芸如发布个人声明表达歉意,同时在限时动态爆料,彭宬就在公正第三方机关“监事会”的LINE聊天群组中,狠酸“还以为监事会是独立机关”、“会长怎么会在监事会群组”,这也是继去年演唱会争议事件后,监事会的独立性再被质疑。

监事会聊天群组有彭宬? 监事会主席:仅提供资料

“我可以告诉所有人,监事会做的任何决定,都是由我跟柯博文讨论出来的”,陈智锋澄清,彭宬会在监事会群组,仅是为了提供资料。彭宬也回应“我想那应该是误会”,表明并无干涉监事会的独立行使权。

陈智锋提到,不论是之前的演唱会争议事件,还是现在的监事会群组,都有将有关人士加入,且若用私下聊天方式,不能够保证资讯的准确性。

摄影:杨子萱陈智锋澄清,彭宬在监事会群组中仅为了提供资料。(资料照片,摄影:杨子萱)

“报请归报请,涉入归涉入”,然而,学代卓皓恩质疑,彭宬向监事会报请个资事件,为何要加入群组,而非使用公文、讯息或电子信箱告知。他认为,不能利用报请作为理由,借机涉入监事会运作。

官芸如则认为,“彭宬自己有点球员兼裁判了”。他希望监事会能够提供证据,“既然他有创line群组,他就直接在群组调查就好啦,彭宬也加进去,我跟蓝煜森也加进去,就直接当面对质嘛”。

官芸如指控监事会未进行调查

不仅如此,官芸如也指出,监事会从未向当事人厘清事件真相,仅由彭宬在5月27日向自己询问事件始末,他质疑,“所以这个调查是由彭宬去调查吗”、“怎么不是监事会的陈智锋或柯博文来调查”。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控诉,监事会从未向当事人厘清事件真相。(照片:官芸如提供)

针对官芸如的指控,陈智锋回应,监事会在本次事件扮演的角色,是确认所有证据都确实存在、来源合法,并做出惩处决议。

陈智锋指出,由于学生会长与工作部门部长无法自行决定,是否要开除违反会规的部员,因此,开除官芸如与蓝煜森是由监事会做的决定。他也补充,与官芸如、蓝煜森的联系,则交由彭宬处理。

学生会早知有个资事件? 监事会主席:彭宬说他不清楚

据官芸如指出,彭宬早在5月19日,也就是学生会发布声明的前8天,就曾在学生会频道贴文指称,“下午接到警察电话,说要我去警察局”、“说学生会有个人资料外泄”,而为何监事会当时未展开调查,陈智锋回应,他有向彭宬询问,这次学生会内部个资事件,是否与他在学生会内部频道所指称的事件有关,“他说,他也不知道”、“他也说他不清楚”。

决算案彭宬也表明并无干涉监事会的独立行使权。(资料照片,摄影:林芸宽)

陈智锋指出,“在不清楚情况之下,我们也不需要去追究,因为坦白的,问了也没用”,但他强调,必定会在下一个会期,要求彭宬对该篇贴文进行解释。

声明发布时间惹议

针对为何要选在选举时发布声明,陈智锋坦言,“监事会不管在什么时候说都会被骂”,他说,若在选举后发声明,会有人质疑监事会是否有意保住选举人,而选举前发布,也会有人认为监事会想毁掉选举。

“我不管所谓选举政治斗争”,陈智锋认为,这件事情明显违反会规,没有理由拖延时间,因此才会在两位监事会成员皆同意惩处过程,也针对学生会拟定的声明稿内容来回修改后,就立即发布联合声明。

※延伸阅读:
【N校园】学生会协助修订调查报告 监事会恐损公正第三方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