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座车违规1》八年违规50件 世新驾驶罚单接不停

【记者/萧宇轩 摄影/新闻人电子报】

根据读者爆料,今(109)年6月时,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座车驾驶,为方便让吴永干上车,直接将座车违停在世新大学传播学院侧门外的红线及人行道上。记者深入追查发现,世新大学公务车违规纪录并非单一几笔资料,在交通部监理站网页上显示,自102年到109年间高达50笔记录,总罚锾近4万元。

读者表示,当初在传播学院侧门外发现一辆黑色凌志(Lexus),车牌号码为“A**-5***”的违规车辆,“我们都说校长车牌是把学生当ATM”,他说明,因吴永干座车车牌好记,认得是吴永干座车。同时,读者也拍下事发经过。据读者表示,当天违规事证经检举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队也开立罚单,处罚900元。

记者推测,吴永干驾驶违规行为也应非单一个案,因此透过监理站缴纳违规罚锾查询系统,输入世新大学统一编号,查出世新校方过去有多笔违规纪录。


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座车违规停车。(读者提供)

校长、董事长座车违规数次,公务车不缴停车费

依据监理站资料显示,除了“A**-5***”校长座车时常违规外,及另一辆“B*H-6***”也是违规大户,长期观察“B*H-6***”乘坐乘客,记者推测该辆车为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的座车,且按照车牌号码编号、缴税纪录,为近期挂牌新车,但该车在半年内就已累积数笔违规纪录。

从资料上显示,这两辆车违规停车次数,就有10笔资料,占整体违规纪录五分之一,违规停车除了会遭到开罚之外,也经常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及道路交通安全,6月吴永干座车违停在人行道上的案例,更是将原先就已不便通行的通道占据大半。

世新大学停车费、过路费逾期未缴遭开罚纪录。(撷取自监理服务网)

除了违规停车的纪录外,更有多辆公务车被依照“在道路收费停车处所停车经催缴不依规定缴费”、“汽车行驶于应缴费之公路经催缴不依规定缴费”,共遭到监理站开罚300元9次,不过该项规定,仅是要求在期限内缴纳路边停车、过路费用,世新大学却因驾驶人或保管单位疏失,漏缴停车、过路费,浪费2千多元。

然而,过去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曾经陈述吴永干治校风格“很难有弊端,因为他是一个方方正正的法律人。”如今世新大学职员使用公务车时,都成为违反交通法规的常客,可见事实与陈清河陈述的有所落差。

违规纪录比一比,世新荣获第二多

相较于世新大学高达50笔罚单记录,记者查询位于大安、文山区大学的相关违规纪录,位于公馆的国立台湾大学,自101年到109年总共83笔违规纪录,其中又以“超速”、“闯红灯”等两项违规事项为大宗,与台大比邻的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在101至108年间,则是仅有13笔的违规纪录,今年尚无违规纪录。

世新大学违规纪录排行。(制表:萧宇轩)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从102年至109年间,总共仅有10笔交通违规纪录。另外,同样位于文山区的国立政治大学从101年到109年共有39笔,台师大也成为大安、文山区最守交通规则的大学。

截至今(22)日,世新大学还有两笔违规纪录未缴纳罚款,其中一笔又因违规停车遭到开罚,另一组则是因过路费逾期未缴纳开罚300元。

世新大学目前尚有两笔罚锾未缴纳。(撷取自监理服务网)

记者询问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欲取得相关回应,截止截稿前尚无回应。

世新大学缴纳交通违规罚锾一览表

延伸阅读:

【N校园】座车违规2》喊没钱花6百万买车 “学费ATM”恐缴万元罚单

【N校园】座车违规3》红线就是他的停车场 世新违规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