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首届流行舞蹈大赛落幕 “传管黑金”勇夺冠军宝座

【记者/杨子萱 摄影/蒋岱珈】

世新大学第一届“校园创意流行舞蹈大赛”4月30日于大礼堂举行,并同步网络现场直播比赛过程,此次共有五组队伍以系为单位报名参赛,比赛中也邀请到艺人御用舞者及编舞老师担任评审,历经各方激烈较劲后,冠军最终由传管系队伍“Black Golden”拿下。

世新大学体育室今年针对啦啦队竞赛做出转型,首次以流行舞蹈大赛的型式呈现,成绩评断除了由评审进行现场评分外,同时也将世新大学体育室脸书中,各竞赛组别的影片按赞人数纳入评比项目,获奖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有3万、2万及1万元的奖学金。

此次比赛共有5组参赛队伍,包含广电、新闻、日文、口传及传管系,竞赛中也邀请到台北市立大学运动艺术学系教授黄桐绢、中华民国流行舞蹈创意协会秘书长邱威桦,和张惠妹等艺人御用舞者连佳优担任评审,为参赛选手颁奖讲评。

摄影:蒋岱珈比赛共有5组参赛队伍,包含广电、新闻、日文、口传及传管系。

荣获冠军的传管系队伍“Black Golden”,舞蹈的设想是以“大学生”做出发点,表演前段以平静的旋律,代表如同傀儡般毫无目的且迷惘,中间森林般轻快的音乐形容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步道,到用振奋雀跃的节奏带出终于找到方向,是结合故事性及性感的表演舞台。

赛后受访时,团员卢奕蓁表示,前年的啦啦队竞赛也在同一个场地举行,但当时只拿到第四名,心中不免会有遗憾,“这次拿到第一算是重返传管系的荣耀了”。

摄影:蒋岱珈传管系队伍“Black Golden”,舞蹈的设想是以“大学生”做为出发点。

新闻系队伍“地方妈妈打喇牙”则止步亚军,团员胡羽忻表示,这次选择韩国女歌手泫雅的歌,就是要以“酷、帅、辣”的风格,来颠覆以往大家对新闻系端正庄重的观感。

他也提及,团员们从2月就开始筹备舞蹈,虽然练习过程非常辛苦,却也让初次尝试的团员勇于挑战,到最后也爱上跳舞,他认为,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

摄影:蒋岱珈新闻系队伍“地方妈妈打喇牙”则止步亚军。

季军由广电系队伍“广电赛”拿下,团员薛涵文提及,因每个团员身体素质,和擅长的舞蹈风格皆不同,更能各自展现独有的特色,所以在台上才能看见多种舞蹈风格混合。

“我们希望的是同学们能正向安全地玩乐”,体育室助理教授、流行舞蹈比赛负责人李敏玲推测,今年参与比赛的队伍数量较少,是因为比赛仍在适应转型的型态,但他认为,­­队伍看来都是有所准备,在台上也毫无怯场。

摄影:蒋岱珈季军由广电系队伍“广电赛”拿下。

他也指出,比赛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宣传效果不如预期,他期盼下次比赛宣传能有更多管道,让学生多方面收到比赛的讯息。

关于啦啦队竞赛是否会复办,李敏玲则表示,不管是啦啦队或舞蹈大赛,体育室的目的,是让学生在安全健康的当下展现自我,也因为绿地正在整修,限制学生原本的练习空间,他认为,最终决定还是要以学校评估为主。

【世新大学第一届校园创意流行舞蹈大赛得奖名单】

冠军—传管系

亚军—新闻系

季军—广电系

优等—口传系、日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