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会协助修订调查报告 监事会恐损公正第三方角色

【记者/钟秉哲 摄影/林怡昕 首图/杨子萱】

世新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监事会拖延逾5周,终于在昨(23日)公布原订要在2020年12月15日提交的校园演唱会调查报告。但据了解,调查报告有与学生会共同修订,监事会主席陈智锋回应,调查报告要以监察院的型式呈现,因此有与学生会共同修改格式。

第20届学生会举办校园演唱会因仅售出97张演唱会门票,遭学代会停止执行预算。学生会会长彭宬于第二次临时会中提案,监事会须针对演唱会取消一事进行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5日交出调查报告,然而,监事会却拖延超过5周才发布,在这期间也未对外向学生发布延期的声明。

针对调查报告有与学生会共同修订一事,陈智锋回应,因调查报告要以监察院的形式呈现,监事会须将原始调查资料转换格式,因此有与学生会共同修改格式。

而问及监事会作为公正第三方,若将调查报告交由当事人学生会修订,是否会导致调查报告不够独立?陈智锋澄清,“调查报告的内容都不能动了,学生会只是帮忙把文字放进监察院的格式里”,强调这不会影响监事会公正第三方的角色。

至于调查报告延迟超过5周才提交,陈智锋解释,延期主因在调查中无秘书协助纪录,且资料蒐集也不顺利,虽然约谈前要求学生会各部门缴交完整资料,但许多资料都在约谈时才发现不齐全。

摄影:林怡昕陈智锋指出,因调查报告要用监察院的格式呈现,有与学生会共同修改格式。

陈智锋表示,尽管他与监事委员柯博文每周都与相关人员约谈1至3次,但因自身需处理学业与其他事务,所以无法在指定时间提交报告。

此外,陈智锋也提及,这次涉事的相关人员都积极的配合调查,但因各部会提供的资料混乱、有空缺,才导致最初的约谈不顺利。他以活动部为例,认为活动部就是因资料过于混乱,而无法完整提交,才需要补交完整资料。

【新闻人报社声明】
学代萧宇轩同时为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总编辑,学生会及学代会相关新闻,从编辑、采访、至撰稿等全程皆会交由其他记者、副总编辑及顾问团,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