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传管一甲《WHO》听见心中的声音 勇敢做自己

                                                           
“透过这部影片,我们想传达的是:当我们感受到大环境在压迫,其实都自己给予的设限。面对世俗的眼光、家人、朋友,为有自己不再逃避,才能走出人生新力量。”

一位害羞内向的男生,始终带着秘密在过着他的大学生活,在学校没有特别好的朋友,这一切他不能跟别人倾诉,有一天开始他周遭发生了一些怪事,让他不舒服的事,到底是谁对他做出一连串的骚扰……

面对周围环境,主流意识的影响下,我们有很多不同于社会价值观的声音无法表达,同性恋的议题,在校园中虽已多见,但是我们究竟是真正的了解,还是依然会不经意的伤害别人。男主角吴仲宸表示希望能够透过这部片告诉大家去正视生活中的言语、或者一些小举动,造成他人不舒服,私底下说出的话,反而更伤害人。

跳脱框架 剧本新视野

针对学校给予的主题-环境、安全、卫生,在制作上传管一甲感到窒碍难行,后来决定这个剧本,希望能够跳脱出框架,给予同学们新的视野。
对于《WHO》的剧本在采访当中提到大胆挑战了许多敏感议题,因为跟去年传技展部分故事类型有些相似,一开始害怕会被说是模仿而且害怕没有办法超越的去年影片,所以编剧组花费了相当心力、尝试做出突破。
制作人叶怡欣表示将影片定名为《WHO》,是希望让每个人看完影片后,都能够找到真正自己,而不是时代架构下所型塑的人。我们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性格,都有追求的理想,不要因为环境,影响我们“做自己”的想法。
男主角吴仲宸
选角搭配 学长协助
选角过程中,男主角很快就选定,一开始觉得适合,后来发现他演技很好,完全能够融入角色,并且做很好的发挥,吴仲宸也提到被选为男主角就希望能够不让导演失望,努力表现最到最好。而相对男主角,女主角反而让剧组陷入决定的胶着,右再做了两次的征选,叶怡欣表示女主角张霈玟尽管不是最最符合形象,但是不断努力表现的演技也让导演组觉得很满意。
女主角张霈玟
特别的是,传管一甲也请来了同为传管系的大四学长孙克杰为他们的影片助阵、担任男配角阿宽,身高高达190公分的孙克杰曾经是世新篮球校队队长、也是第十届学生会副会长,来历也相当不简单。而叶怡欣表示,感谢学长在影片中的帮助,在繁忙之中配合时间参与拍摄。

传管系大四学长孙克杰助阵演出花絮照。
宣传制作《WHO》

在采访过程中剧组特别提到他们在道具上相当用心,在筹备拍摄期间意外在小巨蛋附近的小店中看见手工制作的娃娃,每一个娃娃都不一样,他们决定从中挑选作为男主角的心灵伴侣。在剧中,这个娃娃从小陪伴男主角,在每一个脆弱需要安慰的时候,他都给予最无声的陪伴,和男主角一起走过低潮。而这个娃娃无可代替、绝无仅有,而男主角也赋予他生命力,让他能够倾诉心事。

 
宣传的过程中,因为班上同学以女生为主,一开始大家都很害羞,但是在过程中看见别的班级也都是卖力宣传,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为了班上荣誉努力。
叶怡欣表示,透过传技展凝聚班级的向心力,也更懂得团队合作。身为男主角,吴仲宸表示他不是最辛苦的,工作人员更辛苦付出,谢谢同学们的努力,在各项事务上共同负责,不论成果如何,大家一起完成一部影片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你真正知道自己是谁吗?或许我们都不了解自己,透过《WHO》让你勇敢面对自己心中的声音,不要害怕是世俗的枷锁,勇敢做自己才是我们的人生目标。[Nlog记者刘以甄/采访报导]  (图片皆由传管一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