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演唱会调查报告终出炉 监事会点出7大缺失

【记者/钟秉哲、林怡昕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监事会昨(23日)公布原订在去年12月15日提交的校园演唱会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学生会在筹办演唱会过程中7大缺失,并要求学生会在3月1日前,针对调查报告中的研拟回复。

第20届学生会主办“迷途岛航”校园演唱会仅售出97张演唱会门票,遭学代会停止执行预算,活动被迫取消。学生会会长彭宬于第二次临时会中提案,监事会须针对演唱会取消一事进行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5日提交调查报告,内容包含售票、筹备过程、危机处理。

活动部长未依行政决议向学代会汇报

调查报告中指出,活动部2020年11月27日在学代会十一月大会提出的专案计划书中,规划邀请艺人告五人乐团,学代会决议通过此项预算案,然而,经监事会约谈才得知,其实活动部早在预算审议前,就已有“内部决议”,若去年11月27日售票量未及500张,就不会邀请艺人告五人乐团,以免超支,但这项内部决议并未告知当时审议预算的学代会,也未向彭宬交代,监事会认为,活动部在这部分“显有违背诚信的精神”。

萤幕快照 2021-01-24 下午12.35.51其实学生会早在12月2日第14次行政会议时,就决议要延迟举办演唱会。(撷取自演唱会调查报告)

活动部未依照会议内容呈报的情况不只一桩,在第一次临时会中,活动部长简慧萱向学代提出“调降票价方案”,盼学代会能再给活动部一次机会,借由降低售票价格提高买气。

调查报告中却指出,其实学生会早在12月2日第14次行政会议时,就决议要延迟举办演唱会,但在12月4日第一次临时会中,简慧萱却未依学生会决议向学代汇报,就向学代提出“调降票价”的方案。

演唱会筹备期间没签合约

调查报告也指出,彭宬早在11月2日就已签署合作意向书,但事实上,活动部并未将彭宬签署过的合作意向书寄回给厂商,甚至简慧萱也直到被监事会约谈前几天才得知此事,监事会认为,活动部在这方面有所疏失。

萤幕快照 2021-01-24 下午12.42.57彭宬曾五次要求活动部提交学生会与厂商间的合约。(撷取自演唱会调查报告)

此外,彭宬曾五次要求活动部提交学生会与厂商间的合约,藉以保障学生会权利,但截至演唱会停办当天,活动部仍无法交出合约。对此,活动部次长、演唱会总召傅奕颖表示,厂商倾向先敲定艺人组合再签合约,且活动部曾多次向厂商提及合约一事,但最终仍没有从厂商方面得到合约。

卡司乔太久导致宣传不足

依照报告纪录,活动部因参与“跨域策展工作营”获得灵感,想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演唱会,盼能给予两周筹备,彭宬当时同意此提案,但要求活动部必须同步宣传。然而,根据行销部长张惜恩提供的会议纪录,原先应在11月16日确认的艺人卡司,演唱会筹备小组直至11月23日才确认最终名单,使行销部无法同步进行宣传,导致演唱会宣传不足。

监事会针对上述情况订定4项处理办法,包含确立活动的最高决策者、完善危机处理SOP,并要求学生会针对调查报告中的7大缺失,在3月1日前研拟妥善的回复。

【新闻人报社声明】
学代萧宇轩同时为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总编辑,学生会及学代会相关新闻,从编辑、采访、至撰稿等全程皆会交由其他记者、副总编辑及顾问团,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