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反送中”海报再遭破坏 校方:谴责撕毁海报行为

【记者/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再度发生声援反送中海报遭破坏事件,25日有学生在脸书贴出影片及照片,直指声援反送中海报被一名学生破坏,影片一出引发热烈讨论,该生受访时也批评“这种排除异见、不愿沟通的行为,实在令人难过”。世新校方则回应,谴责撕毁海报的行为,不同意见的表达应予尊重。

25日晚间江姓学生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在舍我楼上课时,目睹声援反送中的海报遭到破坏。实际检视江生上传的影片中,大约有6名学生在海报附近围观,其中有一名穿着米色短裤的学生撕除海报,丢入垃圾筒,撕除海报后嘴里还唸著“不给这些香港人一些教训不是”,并走回教室上课。

性别所教室外声援海报遭撕除前。(读者提供)

江姓学生表示,本次事发地点与先前海报遭破坏时一样,仍在性别研究所硕士班教室,破坏行为发生在晚间5点至7点,由教师谢旭洲授课的《媒体英文》课堂中发生,据他过往的了解,推测动手破坏的学生,应是来自广州交换一个学期的陆生。

江姓学生称,在下课后他向破坏海报的学生询问为何要破坏海报,但未获得回应。

江生将被丢入垃圾筒的海报拾起确认。(撷取自脸书)

江姓学生说,对于这样的行为难过也很失望,这种无法促进交流的破坏行为,需要检讨,他希望校方能处理破坏海报的行为。他也直言,“这种排除异见、不愿沟通的行为,实在令人难过”。

对此世新大学校方表示,基于维护言论自由的立场,校方谴责撕毁海报的行为,校方也认为不同意见的表达应予尊重,此为学生之间不同意见的争议,校方会适度规劝彼此尊重。

世新大学学生会昨晚在粉丝专页上表示,学生会将会出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也请大家在网络上谨慎发言,理性沟通,以防后续更多冲突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