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性别所学生高挂彩虹旗 “想给一些温暖跟鼓励”

【记者/王良博 摄影/王良博】

世新大学舍我楼上月29日突然挂出6色彩虹旗,引发不少讨论。据了解,该面彩虹旗是由性别研究所学生所挂出。性别所学生表示,目的是希望在挺同公投落败后,给予没有出柜或因公投结果感到失落的同学,一些温暖跟鼓励。

7年前有类似活动

对于挂出彩虹旗的动机,化名“熊”的性别所学生透露,在公投结果出炉后,许多性别所学生都觉得相当失落,因此希望有一些作为,提供一些鼓励跟温暖,给没有出柜的同志学生,或者是因为公投结果感到失落的人。

“熊”也说,后续性别所学生跟所内老师聊天时,有老师提到,2011年时性别所也有类似的挺同活动,是在通识大楼挂出6色彩虹旗,当时校方也相当支持,建议学生可以采用挂彩虹旗的方式。

2011.10.28 【世新性别周】活动2011年10月28日“世新性别周”活动。(Yu-hui Huang提供)

多元、友善是世新传统

至于筹备的过程,“熊”表示,性别所学生在上月27日开始筹备,花了约2天时间准备,29日下午在舍我楼挂出彩虹旗。他也提到,会选择舍我楼挂彩虹旗,是因为舍我楼是世新大学相当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性别所位置也在舍我楼。

针对挂彩虹旗是否有事先向校方申请,“熊”指出,总务处的网站上没有悬挂旗子的申请流程,经由在校方行政单位打工的学生询问过总务处,总务处表明只有对于在校内张贴海报有相关规定,但挂旗子则没有规定。

“熊”也说,多元、友善是世新大学的传统,他非常欣喜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唸书。

另外,据《苹果》报导,对此世新大学校方表明,尊重学生,但不便多作回应。

网络意见“讲什么的都有”

在挂出彩虹旗后收到的回馈部分,“熊”表示,性别所的学生都很受鼓舞,也发现许多即将毕业的学生穿着毕业袍,到彩虹旗下方拍照。不过,“熊”也坦言,网络上的评论“讲什么的都有”,有表明受到鼓励的,也有强烈反对。

“熊”透露,性别所学生也还在思考,未来也许能办理邀请学生们手拿支持的手举牌拍照,或是在校内绑彩红丝带等活动,但都仍在思考中。

延伸阅读:【N校园】公投后5天 舍我楼高挂大面彩虹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