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传院感应门才刚启动就故障 总务处:电源控制器损坏,已派员修复

【记者/王良博、黄婉婷 摄影/李奇轩】

世新大学传播学院大门,日前从栅栏的形式,改为以感应门管制,警卫室也因此遭到裁撤。不过仅仅数日,感应门却无预警失效,不用证件就能直接打开。直到今日下午约4点,经过厂商修理,门锁才恢复正常。

先前世新大学校方为解决校安问题,大动作将传播学院门口封闭、施工,装设感应铁门,进出都需要感应证件才可进出。此外,该处警卫室也因装置感应门,随之裁撤。

不过,今天上午10点钟左右,本报记者实测,却发现传播学院感应门完全失效,不管由内或由外通行,都不需要感应,就可以直接将门打开,感应门形同虚设。

对此,总务处环境安全组组长周锦松表示,传院门锁解除,是为了配合上周末的研究所考试,让没有学生证的考生方便进出校园,但门锁的电源控制器却疑似因此损坏。而总务处中午已派厂商前来修复,下午时传院门锁已恢复运作。

至于日前发生6名学生受困电梯的事件,周锦松表示,可能是因为当时摇晃程度过大,导致安全装置启动,让电梯停止运行。日前厂商也已对安全装置重新调校,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