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柯P来了!“仆街”经验勉励学生永不放弃

【记者/李奇轩、张元融 摄影/张炜堃、李振均 责任编辑/黄麒珈】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3)日受邀到世新大学校周会演讲“我的故事”,与学生分享担任市长的心路历程。活动开场,柯文哲以近日被监察院开罚62万作为开场白,他直言罚款一付,等于做四个月白工,惹得现场学生哄堂大笑。

柯文哲随后提及“仆街”一事,他坦言“当时痛到说不出话,还是得装作若无其事撑到终点,之后两个礼拜都痛到下不了床,但还是得认命上班。”柯文哲也以“跌倒了,再站起来就好。”勉励世新学生们遇到挫折不要放弃。

文哲演讲2台北市长柯文哲今(3)日受邀到世新大学校周会演讲“我的故事”。(摄影/张炜堃)

接着谈及2月刚落幕的台北灯节,柯文哲表示,当时听到北市府观光传播局的年轻人说想要创新,就放手给他们做了。他进一步说明,在放手给年轻人策画台北灯节的过程中,让他了解“创新需要冒险,冒险需要坚持。”柯文哲大赞,多亏年轻人的想像力,让台北灯节办得相当成功。

文哲自拍2活动现场台北市长柯文哲高举自拍棒与世新学生合照。(摄影/张炜堃)

演讲最后,柯文哲以骑脚踏车完成台北、高雄“一日双塔”的事蹟向学生说,“你有多久不敢梦想了?如果要有完全的把握才去做,那没有几件事可以做了。”柯文哲提醒世新学生,在追求梦想的过程若遇到困难,可以想想曾经有个阿伯在全世界都不相信他的时候,仍坚信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

IMG_2120柯文哲看着自己跌倒的照片。(摄影/李振均)

IMG_2070柯文哲与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合影。(摄影/李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