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双子杀手》红毯首映会 李安、威尔史密斯齐亮相!

【记者/林芸宽、朱淳仁  摄影/郑羽婷、林芸宽 首图摄影/郑羽婷】

国际知名导演李安、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知名制片人杰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10月21日晚间出席《双子杀手》红毯首映会。三人好心情藏不住,不但亲切和粉丝握手、签名,还大玩自拍,现场气氛嗨到最高点。

李安、威尔史密斯与制片杰瑞布洛克海默一同出席。(摄影:郑羽婷)

拱李安唱饶舌 威尔史密斯盼两人再合作

第二次访台的威尔史密斯,六年前就许愿想和李安合作,如今他梦想成真,还和李安一起回家,言谈间流露出兴奋之情。他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用中文说出“我爱你”,也开心道“台北,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更在当场许下“希望能够再一次和李安合作”的愿望,让现场尖叫声连连。

威尔史密斯在拍摄《双子杀手》期间,和李安相处了将近7、8个月,两人成为很好的朋友。威尔史密斯笑称,自己是歌手出身,每次表演饶舌歌曲的时候,李安总是在旁边露出渴望的眼神,仿佛很羡慕的样子。“所以我今天要帮他(李安)完成这个梦想”威尔史密斯玩心大起,在首映会上,一边带气氛,一边拱李安唱饶舌,主持人张兆志也在旁帮忙伴奏,把李安逗得哈哈大笑。

长年在国外打拼的李安鲜少回家,但是每次回到台湾,都能感受到台湾乡亲的鼓励和肯定,让他感到非常温暖,“做电影虽然辛苦,但真的非常值得,谢谢大家!真的很喜欢回家!”

电影制片人杰瑞布洛克海默也是二度来台,在现场热情的与影迷互动,并大方表示“正在等待第三次”。这次和李安合作,他透露“李安是个很棒的导演,他聪明、在乎所有细节,因此创造了非常完美的电影”被问到如果可以,想对自己23岁的复制人说些什么,杰瑞布洛克海默则幽默回应“记得多擦些防晒”。

持续挑战高规格技术 李安:一步步往前发展

新戏《双子杀手》延续李安上一部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新电影技术,采用每秒120帧、4K分辨率的逼真3D画质,期待能带给观众身历其境的视觉体验。威尔史密斯在剧中扮演即将退役的国安局特务,某天突然被23岁的自己追杀,谜团之下潜藏的种种阴谋逐渐被揭开,真相也水落石出。

李安在《双子杀手》中使用新的电影技术。(摄影:林芸宽)

电影探讨复制人议题,也出现许多和分身对戏的武打场面,为此,威尔史密斯必须戴上动态传感系统一人分饰两角,再用特效合成“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这部融合许多创新技术的电影为电影史创下新的里程碑,李安透露,电影新的可能性让他感到很兴奋,主要是看人的方式、观众看电影的方式有所改变。

目前国内外戏院的高科技硬件技术尚未普及,大多数观众进入戏院欣赏到的是降规格后的画质,无法一赌《双子杀手》的真正风采。对此,李安并不担忧当前市场状况,毅然成为“未来感电影的开路先锋”,昂首阔步朝目标迈进。

“不可能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了才去做,应该要一步步往前推慢慢发展。”李安认为,现在的电影院能用一半的规格呈现,已经可以带给观众基本的视觉感受,有这样的开始已经很幸运了,也很感恩。

李安二十年来不断挑战高规格技术,开创新的视野,让观众能够直观的沈浸在电影情境中,李安说“这是个美丽的新世界,电影永远在追寻一个我们的梦想,不管用任何方式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