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金钟53入围特辑》“曾离金钟最遥远 ” 许效舜喜剧梦开花结果

【记者/陈心慈 首图/取自卫视中文台官网】

卫视中文台《疯神无双》开播八年,主持人许效舜今年入围53届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许效舜对入围的喜讯,既是感动又是感慨,他说:“这次的入围,对所有的工作伙伴无疑是个最大的礼物:我们的努力终于被看见﹗所有工作伙伴感动到痛哭流涕﹗”

曾离金钟奖最遥远

许效舜表示,节目在每周一小时的播出时间尽情嘻笑怒骂,荒谬的剧情,总令观众捧腹大笑,但这样的笑声背后,是累积许多人热血及努力拚搏的过程,里头更有难以诉说的辛苦。《疯神无双》节目制作人毛哥曾说,他们应该是“离金钟奖最遥远的节目”。因为这8年来,节目从来没有人关注过,金钟一次提名也没有。面临台湾大环境不景气,制作成本又非常高,考验著团队如何在最低成本的情况下,提供观众最高品质的愉悦享受。

背负著这样的压力,一做就是八年。许效舜说,导演也好、演员也好,还有美术、灯光、服装也好,每个人都在迷惘的夜里苦思创作与创新,真的很辛苦。因此许效舜表示一定会邀请所有幕前幕后的团队伙伴一起走红毯。

20181004_181005_0002在观众的笑声中,是累积许多人热血及努力拚搏的过程。(图片取自疯神无双脸书)

荣耀共创共享,想获奖信念要很强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许效舜认为《疯神无双》其实没有主持人概念,是一群同样爱好戏剧的伙伴在台上演出,而自己就像一位老大哥,带领着身边的人往前冲。如果只有自己独享这份风光,实在说不过去啊 ﹗他强调,为了成就这个节目,所有人熬了多少日夜只为了那一个小时的演出,而在历经千锤百炼的辛苦后,他认为这份荣耀既是大家共同创造也应该是一起共享的。

对于有没有信心获奖,许效舜表示,信念要很强,真正的荣耀才会一起带回家。而如果真的有幸得奖,获奖的奖金也会给工作团队去庆功,希望大家一同感受这个美好。

演绎喜剧是使命

民国78年踏入演艺圈的许效舜,一开始接触的就是喜剧,历练了台湾综艺史上几个经典节目《连环泡》、《欢乐传真》、《红白胜利》等。他曾与师父澎恰恰因《铁狮玉玲珑》红遍台湾,主持的《超级夜总会》广受好评。他说“要让人哭很容易,但要让人发自内心的笑出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许效舜一直觉得自己很有福气,因为在喜剧的每个环节里,都是在带给观众快乐。他强调,将喜剧演绎好对他而言已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个使命。入围与得奖不是心理负担,而是这份使命的成果。

他目前的重心在传承,提携著后辈前进,他认为这样的责任感早已大过市场经济。除了工作伙伴与公司,许效舜也特别感谢自己的家人,在经营演艺事业的过程中,时间常被工作排满,有所得必有所失,所以很珍惜能与家人共处的时间,他也不忘感谢在天上的妈妈与阿嬷。

20181004_181005_0001许效舜一直觉得自己很有福气,因为在喜剧的每个环节里,都是在带给观众快乐。(图片取自疯神无双脸书)

不断突破自我,将欢乐带给观众

对于金钟入围,他说,自己何其有幸能在将近60岁时,有《疯神无双》这样的舞台,与一群年轻人一起创造笑点,将欢乐带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