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柱柱姊来世新! 畅谈“换柱”心路历程

【记者/谢珮瑜 摄影/黄玟绮】

 

历经参选2016总统大选、“换柱”风波,现任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17日受邀至世新大学演讲,吸引众多学生参与,此次演讲洪秀柱不仅畅谈参选总统之路“中断”的心路历程,调侃自己是新出炉的“Loser”,更不避讳敏感议题,大聊“统”、“独”,阐述自己的政治理念。 

洪秀柱受邀至世新大学演讲,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提及最受外界瞩目的“换柱”,洪秀柱表示,面对中国国民党撤换候选人,他选择不反抗,并决定顾全大局,他透露,转换心境思考,至少自己的理念已成功传达给大众,她也以此勉励青年,“种瓜不一定得瓜,但不种一定不会得”,要年轻学子不要怕失败,应以宽大、有远见的胸怀面对眼前挑战。

 

洪秀柱畅谈政治经历,分享总统参选及对“换柱”风波的心路历程。

“这一路我走得很精彩!”洪秀柱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踏上总统参选路,形容自己像在走“唐三藏取经之路”,过程虽重重困难,但却一点都不后悔。他提醒学生,不管面对多少考验、试炼,都要学会感恩, 并将自己的人生座右铭“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送给在场的每位师生。

 

此次讲座反应热烈,不少学生争取提问机会。

此次演讲反应热烈,不少学生积极发问,一位来自山东的陆生表示,他认为“民主”也有不少缺点,因此向洪秀柱提问,应如何向他的大陆朋友解释台湾的民主社会,对此,洪秀柱回应,民主社会虽不尽完美,但与其因害怕而过度保守,不如开放,历经时间及教育,台湾的民主将越趋成熟及完善。此外,针对法律系学生提问对青年的看法,洪秀柱则说,盼提供青年更多的舞台,让年轻人能有发光发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