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秋季摇滚来袭 台湾乐团潮引爆世新音乐魂

【记者/高子涵 摄影/杨东霖 高子涵 】

一年一度《台湾乐团潮》即将引爆,第二站巡回表演于10月2日来到世新大学啦!表演尚未开始大礼堂外便集结一群热爱独立音乐的同学,引颈期盼接下来的乐团表演、讲座分享。这次由马克白乐团打头阵,还有三十万年老虎钳、灭火器一齐嗨翻世新大学!

“台湾乐团潮”迈入第七年,在10月底将会有更多乐团共襄盛举,展现台湾乐团的魅力。

《台湾乐团潮》为文化部举办与各校学生会合作,此次将世新大学作为校园巡回的第二站,邀请多组乐团开唱,包括三十万年老虎钳、马克白及灭火器乐团,并由世新音习社担任开场。校园论坛讲座由马克白乐团先行分享玩团经验、创作理念,与同学互动热烈。最终的乐团发表会将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华山大草原、离线咖啡盛大举办,欢迎同学一起野餐享受秋季摇滚。
马克白率先开场,分享玩团经历。

马克白乐团成团于2008年,至今已发行两张专辑,乐团采低音双主唱编制,后庞克曲风在台湾独立乐团间走出独特的风格。成员包括主唱兼吉他手余昊益 、 主唱兼贝斯手简维甫 、鼓手陈奕安以及键盘手许盛杰,在大学期间对创作音乐有许多想法和理念,因而决定共组乐团,但除了键盘手外,其余皆对乐器一翘不通,成团路程也并非开始就顺遂,团员磨合许久,团长余昊益却不曾放弃乐团梦,在坚持之下,专辑歌曲编制甚至到视觉美术接一手包办,更展现视觉性及音乐性的独特。讲座中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互相交流玩团经验,更鼓励同学不要放弃对音乐的坚持,为内心想法发声。

摇滚节奏揭开音乐魂,首先音乐实习操作社带来开场表演,带动现场气氛,三十万年老虎钳、马克白、灭火器等乐团接力开唱,更一路将情绪带到最高点。压轴灭火器带来浓厚土地情感的歌,勾起现场同学满腔热血,不时忘情高唱,摇头摆脑,堪称最精采。灭火器成团15年累积的演唱功力紧扣观众情绪,并在结尾带来〈海上的人〉、〈晚安台湾〉几首代表作品,不只唱出台湾独立乐团不可取代的音乐地位,更唱出对台湾土地的爱。

三十万年老虎钳主唱卖力演唱,近距离与同学互动。

独立乐团坚持创作理念,用音乐旋律唱出反映社会、年轻人视角想法,引起共鸣,原只是小众的声音,但都可能透过各个社群网络平台或是很多表演的舞台中被看见。

《台湾乐团潮》迈入第七年,结合文化部的推广活动,不但使得更多元的声音被听见,更借此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乐团多元音乐与文化,有政府的推动补助与同学的鼎力参与,相信独立音乐的力量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