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女子韵律体操团赛高分摘金 国体实现“夺冠”誓言

【记者/杨柔 首图/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111年全国大专院校运动会(下称全大运)于今(10日)上午在新北市修德国小体育馆举行公开女子组韵律体操团体全能竞赛决赛,由国立体大队伍对上台体大队伍。最终国立体大选手彭凡晞、赖新雅、詹庭甄、蔡瑞珊、罗郁晴以55.65的高分拿下冠军。国立体大获胜队伍在接受采访时也大方表示,“夺下冠军”就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根据最新中华民国体操协会韵律体操规则,团体全能竞赛队伍每队由5至6名运动员组成,5名正式1名后补或是另1套的正式运动员。完成(五环、三带二球)各1套动作,2套得分相加之总分为团队全能成绩,分数最高者为第一名,余依此类推。得分相同时,依据实施总得分较高者、技术错误扣分较少者、难度总得分较高者等准则决定之,若仍同分即以并列采计。

国立体大和台体大在五环和三带二球项目中依序上场,国立体大队伍于五环项目中获29.9分、三带二球项目中获25.75分,总计55.65分领先对手。而台体大则在五环项目中获25.7分、三带二球项目中获23.05分,总计48.75分,落后国立体大。最终国立体大以6.9分的差距获得金牌殊荣,成功将首奖留在国立体大。

111全大运大会提供国立体大在五环项目得分中领先台体大。(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其实,国立体大早已在109年全大运的团队全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而台体大则在107、108年获得冠冕,两校如今再度厮杀争夺金牌。在比赛前,两队也积极把握时间并加紧团队练习与沟通,将整体状态及合作调整到近乎完美。

国立体大队伍在受访时表示,团员们平时都是“团进团出”,从日常生活中培养默契,也因为彼此配合的时间较长,整体成员年纪也都是大四以上,所以技术和心理层面相较于台体大的队伍而言都更为成熟与默契。对于本次荣获金牌的精采表现,他们直言,“夺冠就是他们比赛前的目标”,能够赢得奖项非常开心,也感谢队友和教练一路的陪伴和支持。

摄影:杨柔台体大成员变动性高,仍展现出团队默契

而台体大队伍则坦言,由于成员变动性较高,团队配合时间较少,但在比赛中依然能看到自家队伍展现出十足默契,很难让人想像这是在几个月内从无到有的排练。他们也说,团队成员都是从私底下开始培养情,才能让团体的默契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