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射击手枪组国体“内战” 北市大再射下步枪组金牌

【记者/吴芷仪 首图/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射击项目于​​今(10日)在国家运动训练中心的公西靶场举行10公尺空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与​​​​10公尺空气步枪混合团体赛。10公尺空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在金银牌战时,由国立体大的一队和二队上演国体“内战”,最后由​​一队的刘恒妤和郭冠廷代表国立体大拿下金牌,步枪组则北市大学的吕绍全和宋谕婷蝉联冠军。

根据中华民国射击协会规定,10公尺空气手枪及步枪混合团体赛皆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需在30分钟内各射击30发,并依2人成绩总和(60发),录取前8队参加第二阶段复赛;第二阶段则需在20分钟内各射击20发,依2人成绩总和(40发),录取前4队参加混合团体决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团队争夺金、银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团队则争夺铜牌。在奖牌赛采计点方式进行, 每组射弹总成绩得分最高队伍得2分,成绩相同则各得1分,低分队伍得0分,以最先取得16分者为胜。

在手枪组预赛中,国立体大组合选手刘恒妤、郭冠廷发挥状态稳定,二轮预赛中以380分稳居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名队伍则和第一名以7分之差展现拉锯,且第二至第五名的队伍更接连以1分之差坐收。

国立体大 郭冠廷郭冠廷与刘恒妤斩获手枪组金牌。(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而在手枪组的金银牌战由国立体大展开“内战”。刘恒妤与郭冠廷稳步发挥以16:2的明显差距射下金牌。在悬殊差距的压力下,同为国立体大的选手蔡育成在最后一个得分点以10.9满分和队友取得2点,可惜未能扳回战局,最终夺下银牌坐收。而在铜牌战中,则由北市大学选手彭雅微与王彦杰一路领先,即使在比赛中一度被警大队伍反超,仍以稳定状态射下铜牌。

此外,步枪组的预赛同样状态平稳。在第一轮预赛中,曾代表参加2020东奥的北市大学选手吕绍全第一位结束射击,就以过人之姿拿到313.2分作为全场最高分。第二轮预赛中,吕绍全与搭档宋谕婷也十分迅速且精准的完成射击,分别以208.9分和209.3的全场最高分于第二轮预赛中稳坐第一。

摄影:吴芷仪北市大学吕绍全与宋谕婷在步枪组稳坐第一。(摄影:吴芷仪)

步枪组的金银牌战与铜牌战皆一度陷入胶着。铜牌战由台东大学与辅仁大学队伍互相力争,比数一路僵持到最后一个赛点,最后由台东大学以16:14射下铜牌。而金牌战刚开局则由国立体大叶玟萱以一枪10.9满分惊艳全场,然而队友以射击9.9分于场上失利。几经数轮反超与持平的戏剧化追分下,最终由北市大学夺下金牌,而国立体大则以银牌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