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莊沐倫三連霸、王冠閎摘金不滿意 稱泳池水溫影響發揮

【記者/高詩盈、賴姵穎 攝影/周芝彤】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游泳項目於今(7日)展開,賽事預計進行5天。其中,東京奧運國手王冠閎、王星皓今日也分別代表台師大、臺灣體大奪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蝶式金牌及200公尺仰式銀牌;此外,世新也有2位選手出征一般女子組200公尺仰式,但可惜均未進入決賽。

本屆全大運游泳項目聚集各校好手,並在國立體大游泳池開賽,但多位選手受訪時皆表示,由於泳池水溫過低,影響個人發揮,但他們仍卯足全力應戰,力拚佳績。

被稱為台灣蝶王的台師大選手王冠閎,今日出賽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蝶式,以53秒31拿下金牌。但對於自己今日的表現,身為全國紀錄保持人的王冠閎表示,他對今天的狀況不甚滿意,原先目標在52秒內,但由於不適應水溫,導致狀況未達預期

LINE_ALBUM_220507_17王冠閎說,由於不適應水溫,導致狀況未達預期

而台灣首位世大運獎牌得主、臺灣體大選手王星皓,今日則在公開男子組200公尺仰式中奪下銀牌。王星皓認為,這次比賽的成績比他預期好,儘管也有受到水溫影響,但整體發揮還算不錯。

至於公開男子組200公尺仰式決賽,則由200公尺仰式紀錄保持人、北市大學選手莊沐倫以2分02秒31的成績,再度摘金達成三連霸。「我本來是設定在2分鐘以內!」莊沐倫受訪時略感失望的說,雖然本屆成績優於過往2屆,但未超越自己的紀錄,且今年春場表現都很不錯,各項目仰式成績均接近自己紀錄保持的速度,也未在身體上做過多調整,因此原對此次全大運抱很高的期望。

LINE_ALBUM_220507_10吳浚鋒表示,因媒體多次提及連霸,讓他略感壓力。

公開男子組50公尺蛙式部分,十連霸霸主、台師大選手吳浚鋒受訪時則說,原先對於連霸沒有過多想法,但由於媒體多次提及,便開始略感壓力,直到今早預賽結束,才對於接下來的賽事充滿信心。

此外,世新大學選手邱映瑄、黃郁雅皆報名一般女子組200公尺仰式,並於今日下午進行預賽,不過邱映瑄於預賽時以3分09秒22做收,未能晉級決賽,黃郁雅則於賽前宣布棄賽。

全大運各項賽事結果及獎牌榜前三名,可查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