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跆拳道品势落幕 吴京典以0.02分之差夺金

【记者/黄荺婷 首图/黄荺婷】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日前于国立体育大学开赛,其中跆拳道赛事于昨(28日)登场,预计连续6天进行品势和对打两项目。今(29日)为跆拳道品势的决赛,最后由台湾师范大学的吴京典、国立体育大学的张芸瑄分别夺得公开组男子及女子组的个人金牌,一般组男子及女子组则由辅仁大学的赖弘儒、辅英科大的林宥榆夺冠。

跆拳道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将攻击和防御按规律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参赛者需在场地内展现套路的动作,裁判再依正确性和表现性给予评分。另外,据《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举办准则》规定,只要具备体育运动相关系所、入学管道采运动专长术科成绩等7项身分的学生,就应参加公开组赛事。

今日为全大运跆拳道品势的第2日赛程,包括公开组男子及女子个人赛、团体赛、男女混合赛陆续自上午9时起进行决赛,女子组部分,由首次在全大运个人组赛事中夺冠的张芸瑄,拿下公开组个人赛的第一名,而一般组则由在全大运个人赛2连霸的林宥榆抢下金牌。

至于男子组部分,公开男子组参赛选手吴京典在个人组决赛中,以0.02分之差夺下金牌。对此,吴京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的心情很紧张,感觉只能听天由命了。”比完赛后也让他觉得如释重负,有回馈教练对他的期待。

吴京典提到,为了本次全大运比赛,他曾到左营国训中心训练,由于更专注于练习,进步和调整的幅度都比以往更大。据全大运官方资讯,本次为吴京典在全大运个人赛事中首次夺金。而在一般组男子个人赛夺冠的赖弘儒,也是首次在全大运个人赛事中拿下第一名。

111全大运大会提供图为辅英科大选手林宥榆。(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团体赛部分,公开女子组由辅仁大学的林侃谕、胡圣希、蔡淑雯摘下金牌,一般女子组则由辅英科技大学的张嘉容、许絜㝢、林宥榆2连霸冠军宝座;公开男子组由陈靖、高振恺、黄靖彤代表东道主的国立体育大学6连霸第一名,一般男子组则由辅英科大的樊力玚、王邦宇、杜子龙夺金。公开混合组则由彰化师范大学的林卫谅、廖文暄拿下第一名。

此外,辅英科大的杜子龙、林宥榆也在一般混合组中抢下金牌,完成辅英科大混合组4连霸的纪录。对于一次报名3个分项比赛,林宥榆指出,调节自己体力的方式是放轻松,不要让自己过度紧绷,谈到混合组的赛事,林宥榆说,由于是首次参加混合组,且自己与学长杜子龙的爆发力不同,因此在打的时候要去调配力道跟培养默契。

跆拳道品势今日落幕,紧接着登场的是对打项目,各方好手皆在场边与队友为明日的赛事做模拟训练。各项赛事结果可参阅本报报导〈【N体育】111全大运》不断更新!各校好手抢金牌 赛事结果一次看〉

21: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