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世新末节气力放尽  台艺大九分差取胜

【记者/高睿鸿 摄影/林榆婷、衷妍瑞 责任编辑/甘岱民】

大专篮球联赛UBA于11月27日晚间六点半,在世新体育馆内举行,由主场球队世新大学迎战踢馆的台湾艺术大学。虽然世新整场比赛一路落后,但拉锯战况持续了四节,使比赛充满紧张感;世新曾在第三节中段将比分追近至三分差,但靠着6号张健鑫一次又一次的助攻,台艺大最终拉开比数,以58:49带走胜利。

一开赛,世新球员的攻势受限、几波进攻皆无功而返。比赛开打将近六分钟,世新才由7号林子豪拿下两分,替球队开胡。反观台艺大首节投篮手感优异,8号邱柏璋单节拿下八分、更投进了两颗三分球,还凭借身高优势抢下三颗篮板,让世新防线疲于奔命。首节结束,攻守俱佳的台艺大便以16:6领先。

IMG_5343比赛开打将近六分钟,世新才由7号林子豪拿下两分。(衷妍瑞摄)

第二节开打不到一分钟,世新2号高国强就率先投进一颗远距离三分球,替世新拉近比数。外加本节中段的反手切入,此节攻下五分的他,全场共拿14分,是本场比赛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13号赖冠廷第二节表现更出色,除了拿下四分外,更让对手两次防守犯规,单节抓下四个篮板。但台艺大张健鑫此节拿出全能表现,进帐五分两篮板两助攻、还制造一次防守犯规。即便拥有高国强、赖冠廷的抢眼表现,此节打完世新仍以23:29落后台艺大。

_MG_456513号赖冠廷第二节表现出色,除了拿下四分外,更让对手两次防守犯规,单节抓下四个篮板。(林榆婷摄)

易篮后,世新攻势更加凌厉。靠着55号胡嘉君连两次助攻,世新连得五分;高国强、8号王政富接着连续投进两颗两分球,将比数追至35:32三分差,是开赛后全场差距最小的一刻。但台艺大12号张家禾此节一口气摘下五个篮板,争取数波攻势,整场比赛八分十篮板更是台艺大最佳。在进入读秒阶段时,台艺大7号翁艺接获张健鑫漂亮的助攻传球,在时间结束前投进压哨球,也让台艺大拉开曾被咬近的比分。第三节打完,台艺大41:33八分领先。

_MG_4517世新靠着55号胡嘉君连两次助攻连得五分。(林榆婷摄)

末节双方攻势互有来往,世新方面同样由赖冠廷、高国强轮番开火。本节赖冠廷再添三分一篮板、并让对手犯规一次;高国强本节拿下五分,其中包括在倒数5分27秒时,接获胡嘉君传球、在三分线上得手。但本场攻势顺畅的台艺大也不甘示弱,42号黄进杰凭借身材优势,造成世新内线球员庞大的体力负担。本场比赛他拿下了八分、其中有四分来自张健鑫第四节的助攻。

IMG_5457高国强本节拿下五分。(衷妍瑞摄)

末节传出三助攻的张健鑫,全场累积五助攻是两队最高;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台艺大第四节得以维持整场比赛平稳的进攻,最终帮助球队以58:49击败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