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劳团再赴立院抗议 痛批蔡英文让青年成“过劳鲁蛇”

【记者/林应允 摄影/林应允 责任编辑/黄麒珈】

“选前讨好青年、选后扼杀未来”昨(29)日,兴航企业工会、新海瓦斯工会等劳工团体手持布条,赴立院抗议“砍七天假”,更以行动剧痛批政府影响青年劳权,让年轻人成为“过劳鲁蛇”。

“青年的未来,一出来就看到恶性的资方、过劳的班表,就遇到恶性的关厂,全部的血汗变成老板跑车,这就是蔡英文的劳动政策吗?”工斗团体质疑,蔡英文选前承诺改善青年困境,选后劳资争议却接连不断,痛批是“砍七天假,图利财团”。

2V2A8146绝食4天的桃市产总理事长庄福凯表示,蔡政府选前让劳工抱着很大期望,不料半年后,期望已跌到谷底。

台铁产业工会、兴航企业工会等团体亦到场声援。台铁工会理事黄国勋表示,台铁长期过劳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据透漏,目前台铁资方仍不愿与工会协商,总统府曾承诺以最速件回复,至今仍无实质回应。

复兴航空王姓员工代表表示,复航出来抗争的员工年资都还很浅,代表不少人第一份工作就投入兴航,公司无预警倒闭让这些青年手足无措,盼政府给予更多关怀。

2V2A8200工斗团体宣布另6位劳工代表将加入绝食行列,与政府抗衡。

此外,工斗宣布全教产理事长黄耀南、新海瓦斯公会理事长董家钰、新海瓦斯工会常务监事黄文鸿、云产总副理事长林志玩、云产总理事吴宗保与云产总理事李龙桦等6人将加入绝食行列,继续与政府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