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兴航员工夜袭民航局抗议 诉求暂缓收回航权

【记者/武承翰 摄影/武承翰 责任编辑/黄麒珈】

复兴航空约50名员工昨(29日)晚间10点半集结民航局大门前,诉求民航局暂缓收回航权。据了解,前民航局长张国政透漏有团队将接手兴航,直言民航局现在的决策过早,盼延至明年1月11日复兴航空股东会后再决议是否收回航权。

复兴航空日前无预警解散,民航局发函要求复兴航空最晚须于昨(29日)11时59分前提出异议或复飞具体计画,否则将呈请交通部收回航权。对此,复兴航空员工代表陶国安表示,民航局若坚持收回航权,等于断了复兴航空的后路。他痛批,当初远东航空破产,民航局并未立即收回航权,为何这次兴航解散,民航局要如此迫切?

复兴航空郑姓飞机维修员提到,一旦航权被民航局收回,就更不可能有团队会接手兴航,他指出,航权宛如航空公司的生命,一旦没了航权,有谁愿意来收这样的烂摊子?

综合媒体报导,民航局方面则表示完全依法行政,纵使有新买主出现,迄今仍未与复航内部达成共识,员工们应该要去找复兴航空抗议而不是来找民航局。不过,民航局也表示将尽力保障员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