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独立书店特辑》集结旅人的点滴 流浪ing书店分享异国故事

【记者/叶思瑶、钟孟芸 摄影/叶思瑶 责任编辑/甘岱民】

一走进流浪ing旅游书店,仿佛置身于城市中的绿洲,各种生气蓬勃的花草,抬头就能看到世界地图,这里充满著旅人们分享的心情点滴。

原是上班族的Katie,毅然决然地离职,买了一张环球机票,二话不说的出国旅游,她时不时都在加温自己对于旅游的热情,这股热情,让一直渴望把兴趣化为工作的她决定开一家旅游书 店。

P1050522流浪ing旅游书店仿佛置身于城市中的绿洲。 

流浪ing旅游书店不只提供各种丰富的旅游书籍,也提供旅游行程的安排与意见,另外假日都会举办旅游讲座,让刚回国的旅人们,娓娓道来旅途上的故事,Katie让旅人们自行决定讲座的主题,尽情诉说旅游的点滴,Katie提到,讲者通常不会分享攻略性质的旅游小诀窍,反而喜欢一路上发生的趣事,让听着这些趣事的人,能有置身异国的错觉。

流浪ing旅游书店创立迄今已三年,经营上有些无奈,Katie坦言,曾有放弃的念头,因为参与这些活动的人逐渐减少。Katie只求收支打平就好,因为许多旅游的宝贵经验加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走出这家书店后,是很难得到的。

P1050513流浪ing旅游书店不只提供各种丰富的旅游书籍,也提供旅游行程的安排与意见。

目前台湾缺乏旅游藏书,很多类型或非热门旅游国家的书因为市场过小,厂商不愿翻译及出版。因此Katie特地至中国蒐集更多种类的旅游书,除了有当地出版的,也有翻译的旅游书籍。Katie建议,初次安排自助旅行的人,可先考量自己旅行的目的,估计自己的旅游时间,再挑选适合自己的旅游书。其中Katie力荐的两本书,号称背包客圣经的《旅游星球》以及《外交官带你看世界》有着多元的角度,可以提供给想要快速上手或深入当地旅游的背包客们。此外,对于目前旅游书或旅游节目存有置入性行销或业配文的现象,Katie表示能够理解相关产业的存在,但还是希望,分享各地旅游的作者,能够依照自己的喜好,才能由衷地分享给阅听众。

P1050502目前台湾缺乏旅游藏书。

因为17岁时在罗德岛一个月的游学经验,Katie就此爱上自助旅行。那个月的生活,Katie感受到人情味、文化差异的冲击,之后的旅行中也曾在火车上遇过谎报炸弹事件等等。不管是哪种体验,都让Katie谨记在心,每次的旅游,即使去过不只一次,都还是能以不同的角度拥抱世界。

Katie最喜爱的旅游方式是,以缓慢步调,仔细感受各个城市的生活情调,享受其中美好,她也觉得自己过了“追求收集景点”的年纪。至于对旅人们的建议,她笑说:“希望人们旅游不要只是为了拍照打卡,反而忘记用心去感受当地景点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