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肝苦谈”讲座特辑》High5来袭 制霸青春无设限

【记者/叶思瑶、刘力嘉 摄影/林榆婷 责任编辑/邵永辉】

世新大学广电系毕展筹办系列讲座“肝苦谈”,第五场讲座邀请校园青春戏剧《High5制霸青春》导演林子平、制作人张淑媛、剧中演员毛弟、Janet、李李仁来到现场,分享拍摄历程以及对于梦想的看法和挑战新事物的态度。

 _MG_0170-2校园青春戏剧《High5制霸青春》演员、导演与制作人齐聚世新,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集结热血篮球魂  散发青春气息

《High5制霸青春》为一出主轴扣紧篮球的戏剧,而导演林子平与演员们都从学生时代就热爱篮球,此外,曾任ESPN体育台代理商的制作人张淑媛,也用丰富的节目制作经验,拍出富含专业篮球内容的戏剧。剧中饰演教练的李李仁提及自己最初看到剧本时,便被吸引,因为剧情颠覆过去以爱情为重的戏剧,而着重于篮球,也兼具热血、青春、梦想等大众会有强烈共鸣的题材。

制作人张淑媛表示,创作剧本是最辛苦的阶段,为了完美,花费很多时间不断与篮球界人士进行访谈,也观察专业教练如何训练球员。但却有前辈建议,剧本不一定要完美,最重要的是拥有一群优秀的制作团队与演员,而张淑媛认为,这也是《High5制霸青春》成功的关键。

 _MG_0085讲座现场欢笑声不断,热血篮球精神吸引学子聆听。

创新行销手法 善用庞大粉丝力量

此出戏剧主要收视族群多属年轻人为主,而在现今社群软件普遍成为年轻人获取新知的年代,导演利用社群网站集合众多粉丝担任临演,让粉丝也成为戏剧的一部分,拉近粉丝与偶像的距离,将粉丝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_MG_0020《High5制霸青春》主要收视族群多属年轻人为主,因此花费时间在篮球专业上下足功夫。

梦想不设限 勇于尝试挑战

参与讲座的嘉宾,都各自分享面对梦想及理想该有的态度,以及面对挫折或挑战时需要的勇气。对于梦想,导演林子平说到︰“多认识自己就会知道自己的使命感是什么”他与制作人张淑媛都鼓励大家,不要侷限自己的生涯发展或未来,尽量的去发展自我,“做你做不到的事,想你想不到的事。”,累积下来就会找到自己的目标。此外,关于挫折或挑战,Janet表示,整个演出过程,压力都非常大,但求好心切的她,将自己的剧本都写了满满的笔记,就是想尽力去做到最好,“要挑战自己才会进步”。

 _MG_0045演员之一的Janet为戏挑战自我,进步有目共睹。

传递生命信仰  赋予戏剧意义

导演林子平提到,“大众传播”四个字赋予媒体人很大的使命感,他认为影视产业能传递信仰,对于事情的想法以及社会的意见,同时将默默影响观众价值观,因此提供的内容,更需要注重。林子平对电视和电影抱持不同想法,他认为电影像事业,而电视则像志业,网络的普及更让人能随时随地观赏影视,因此会想在戏剧中放入有内涵的元素,希望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思考。而制作人张淑媛也提到未来想拍摄感动或励志作品,期望借此提醒观众,在挫折时能更勇敢的去面对。《High5制霸青春》为影视产业注入一股清流,用“心”为观众带来优质作品。

世新大学第23届广电毕展《肝脏摇滚祭》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