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曲儿Leader挺进世新! 热情互动零距离

【记者/黄麒珈、黄于庭 摄影/谢珮瑜、吕冠桦】

由台湾之星携手曲家瑞的“挺进校园”巡回讲座,第一站昨晚(30日)来到世新大学,热爱学生的曲家瑞以一首单日点击率破百万的《青春加油曲》与学生近距离接触,曲式魅力无法挡,一开场便将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点!

曲家瑞“挺进校园”,与学生互动零距离。

过去曾和世新啦啦队合作《青春加油曲》MV,曲家瑞分享,当时就非常欣赏世新学生的活泼、积极和自信,自由开放的校园风气更让他赞赏有加。而此次来到世新演讲,本以为一进大礼堂,仅会看见学生默默无语,低头滑手机的画面,没想到却是看见世新学生一拥而上的热情举动,更让她直呼“太棒了!”

讲座吸引众多学生热情参与,让曲家瑞大呼感动。

从小被当成垃圾桶捡来的孩子养大,如今成为具影响力的跨领域专家,曲家瑞回忆,儿时经历并不顺遂,家人对她总抱持失望的态度,直至发现自己对于绘画的兴趣,才慢慢找回自我价值,他分享,尽管过程中仍面临不少波折,但她最终仍勇敢地“挺”出自我,最终才能成为在舞台上崭露自信光芒的曲儿Leader。  

提及现今社会对草莓族的看法,曲家瑞持相反意见,他表示,教书18年来,发现学生无论在表达、创意等方面都是一年比一年优秀,学生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与魅力,都让他感到非常惊艳。

曲家瑞勉励学生,应认同自我,自信展现。

曲家瑞也以自身经验,鼓励学生不要总认为自己孤单,应要认同自己,认同学校,相信自己与众不同,并且永远以校为荣,勉励学生思索自己的兴趣,对自己更有自信,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新闻系学生杨婷茹表示,此次讲座让他有所思考,虽不敢说变得更相信自己,但至少能说现在是在自己有兴趣的事,即使对未来还是迷惘,但明白自己是在为了什么而忙。

“挺进校园”讲座,曲家瑞与现场学生开心合照。

主办单位世新大学毕联会表示,盼透过曲家瑞的演讲传递世新学生正面能量,并宣扬毕业不等于失业的理念。而此次讲座参与人数超出预期,讲座后更让不少学生直呼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