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胖男时代来临 胖虎党取景世新搞KUSO

【记者/黄于庭、黄雯婕 图/胖虎党提供】

如果你看过《我的少女时代》,那就不如再花点时间看看《我的胖男时代》吧!票房破亿国片《我的少女时代》,勾起不少人的青春回忆,而专门拍摄网络影片的团体“胖虎党”,搭上这股热潮推出KUSO短片《我的胖男时代》,还取景世新大学校园,9月18日播出第一集(共四集),搞笑剧情掀起一波讨论风潮,影片已经突破50万点击。

《我的胖男时代》9/18于网络上映。

“为什么胖子不能男主角呢?我就是要当男主角!”导演兼男主角胖虎(陈睿𫄸)认为要颠覆大家对原本电影的印象,就如同片尾提到“够胆量,才够呛!”大胆走出自己的路。相较于《我的少女时代》,《我的胖男时代》加入更多的生活中的搞笑片段,影片题材也多是学生特有的行为,在学生间引发许多共鸣。

胖虎曾扮演金正恩,相似度直逼100%
他们搞笑透露,在选角部分,若由胖虎饰演欧阳非常烦,极有可能被误认为金正恩,所以最后决定由老田(田耕玮)饰演,而胖虎则饰演徐太胖。令人惊讶的是,片中扮演林猪心的演员“范范”,本人竟是让人难以将其与角色联想在一起的大眼美女!胖虎笑说,让美人扮丑角,才够特别有看头。

起初胖虎党甄选团员时,首要条件就是团员必须没有任何包袱,不计形象演出,毕竟在这个人人都能拍影片的时代,够特别才能脱颖而出。

林猪心(左)和范范(右)对比,难以相信是同一人。
胖虎党团员少,拍片程序大多得自己来,每人都身兼多职,但他们认为,能节省许多沟通时间,同时也减少摩擦,如此好处是许多大剧组难以达成的。胖虎党起初对制片的程序一窍不通,也与大学时就读的科系毫无相关,但凭著对拍片、演戏的热忱,从头学习所有程序及技术,它们表示,虽然疲惫,但也能持续学习成长。

胖虎党也分享,拍摄部分仅利用两天,就完成四集短片,十分紧凑,但前制及后制却花费许三四倍的时间。为节省成本,常需要发挥创意,自行制作道具,他们透露,林猪心的发型就是使用爆炸头的假发制成的,而胖虎的领结也是自制。

胖虎党于世新大学拍摄《我的胖男时代》
《我的胖男时代》首次在网络播放就引起不少回响,这部搞笑短剧,更有不少片段是在世新拍摄,而选择世新的原因,正是因为老田就读于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其他团员也表示,虽并非世新学生,但却同样喜欢世新的校园景色,而最让他们感到惊讶的,竟是校园内居然有中华邮局!
胖虎党认为,网络是未来的主流,取代电视的可能性很大,因此积极向网络发展,也尝试与知名艺人合作。他们表示,未来若有适合的题材也会继续改编,呈现更多像《我的胖男时代》让人欢笑的作品,他们也透露,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将于网络上发行单曲,带领大家进入下一个属于他们的胖虎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