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2020大选》吴敦义辞党主席 郝龙斌:韩国瑜是非战之罪

【记者/许若茵、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国民党在2020大选中惨败,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稍早透过脸书表示,即刻辞去国民党副主席。国民党党部也随即在韩国瑜发表落选感言后召开记者会,宣布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党务一级主管总辞。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晚间在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发表落选感言后,召开记者会,吴敦义表示,希望总统蔡英文能够提出更符合人民需要的政策,让中华民国国家安全,人民安居乐业,两岸稳定发展。

吴敦义希望,总统蔡英文能够持续的推动对台湾人民需要的政策。

吴敦义谈到,这次国民党在总统选举上遇到挫折,区域立委也不符合原先预期的期待,在政治任务上,并没有达成一个好的成绩,国民党必须冷静沉思的检讨,并且力求精进。

吴敦义表示,下周一将会向中常会请求总辞,国民党的主席、副主席、祕书长及一级主管将会全部总辞。党主席必须对中常会负责,因此他的去留要在下周的中常会中决定。

吴敦义强调,虽然国民党在总统、立委选举中遇到挫折,但韩国瑜已经尽全力,充分代表国民党,公正、公平、公开参与竞选,对于韩国瑜的虽败犹荣表达致意。

吴敦义认为,韩国瑜在这场选战是虽败犹荣。

谈到国民党大败,吴敦义喊话,国民党虽然可以挫败,但绝对不能没有信心,“不能放弃国民对我们的期待”,未来国民党会重新找回“坚强、成功、服务、忠诚”,让国民党达到始终如一的目标。

郝龙斌认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是非战之罪,郝龙斌也向党内喊话唯有“打掉重练”,才有希望在废墟中重新站起,更批“多年过去了,革新、团结在那里?”,直指领导中心不能是分歧的来源,他表示,若国民党要重新凝聚支持者向心力及人民的支持,就要让领导中心的角色明确化,强调领导中心廓然大公是党改造核心中的核心,是重中之重。

郝龙斌认为,韩国瑜是非战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