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韩、宋发表落选感言 韩国瑜重返高雄拼市政

【记者/萧宇轩、林芸宽 摄影/萧宇轩】

2020总统大选到了尾声,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晚间8点召开记者会表示,希望总统蔡英文能够将台湾带向更美好的未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晚间9点发表落选感言,他谈到,他会服从选举的结果,并且回到高雄一同为台湾继续打拼。

韩国瑜表示,台湾最宝贵就是民主、自由,法治是珍宝,他会服从这场选举的结果。韩国瑜谈到,在出面谈话不久前,已有致电总统蔡英文,向他表达祝贺。

韩国瑜向民众说,不论如何,明天天亮起来后还是要见到团结的台湾,各自在岗位上努力奋斗,世界并不会等待台湾,而台湾人民必须自立自强,他也公开向蔡英文喊话,未来四年的总统任期,要一心一意的为台湾人民开创幸福快乐的好日子,要符合台湾人民的期待。

韩国瑜强调,下周一他将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他将针对高雄市的治安工作、物价以及生活环境努力,继续为台湾加油。

韩国瑜强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团结为台湾努力。

宋楚瑜表示,台湾人民心中都强烈希望能打破蓝绿恶斗、大家相亲相爱,不再对立一直是亲民党奋斗的目标。对于大选结果,宋楚瑜说,尊重人民的决定,强调这也是台湾民主价值的珍贵之处,同时感谢团队创下了让大家骄傲的纪录。

宋楚瑜表示,对于总统大选的结果,他尊重民众的决定。

针对国家未来发展,宋楚瑜指出,台湾从今年开始面临世界重大变局,两岸不能稳定、在世界强权中站错边,将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强调两党对立不能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专业的团队、让人民信任的政府。他呼吁,不能再用酬庸糟蹋常任文官,他也坦言,暴冲改革带来的社会冲击让人忧心,大选虽然告一段落,也仍然“忧国忧民”忧心国民党与民进党两大派系间的争斗。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一路走来,心中坚持着“台湾爱拼才会赢”的声音,但“爱闯不一定会赢”,“乱闯更不会赢”,坚持提升民主价值,让世界刮目相看,希望台湾人民应自立自强。

被问到“终局之战”是否有续集,宋楚瑜笑说世事难料,大家应把焦点放在国家未来发展上,并祝福蔡英文当选,将台湾带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