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学生确诊连环爆 实体上课延至18日恢复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袁维骏 首图/资料照片,萧宇轩摄】

世新大学昨(5日)再新增2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截至昨晚已累计6名学生确诊,疫情延烧至少3系所及校本部男生宿舍。对此,世新大学教务处今(6日)发布公告,全校师生延后至18日(周一)恢复实体到校上课。

花莲县卫生局长朱家祥昨日于防疫记者会指出,世新大学2名学生(案24931、24872)返回花莲扫墓期间,先后因同课学生被匡列为居家隔离对象,经PCR采检阳性确诊,案24931的Ct值为37.5、案24872的Ct值则为34.9,接触者为3日被匡列采检阳性的同班同学(案24412)。

对此,世新大学教务处今日宣布,原决定4月12日(周二)起,恢复到校正常上课,经防疫小组会议决议,持续远距教学至4月17日止,即自4月18日(周一)起恢复到校上课。

教务处表示,学校已依政府防疫规定,完成校园清消工作,并持续采行严格之防疫措施,故除前述停课不停学的因应作为外,教职员工的其他校园勤务也不受影响。

截图 2022-04-06 下午5.30.38(截自教务处官网)

世新大学防疫小组召集人、副校长陈清河说明,据教育部承办窗口回复,停课标准是2人以上并无差异,但停课时间是以最后1例确诊个案的日期,向后推10天计算,学校会配合主管机关的规定,适时滚动修正。

针对校本部男生宿舍传出有学生确诊,陈清河表示,世新周期间,住宿学生几乎都已返家,学校并不鼓励学生在恢复实体上课前返校住宿,若学生要回校住宿,学校会基于维护学生健康,按规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总务处也已在昨日下午完成校本部男生宿舍的清消作业。

DSC_1864陈清河表示,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各项活动皆不宜办理。(资料照片)

另据教育部修正版“校园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停课标准”,当学校教职员工、学生或工作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定病例时,应暂停各项大型活动,如班际活动、社团活动、运动会等。陈清河也说,因疫情影响改采线上教学期间,学校的各项活动皆不宜办理。

至于学校目前被匡列的人数及规模,陈清河强调,学生匡列范围及对象,主要权限在卫生管理单位的专业判断,学校会配合处理,学校也会依照主管机关的规定回报疫情状况。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也宣布放宽居家隔离规定,若能遵守居家隔离相关规定,且每次使用浴厕后适当清消,即可于不含独立卫浴设备的个人专用房间隔离。

指挥中心也说明,居家隔离仍维持以“1人1室”(含单独房间及卫浴)为原则,倘家户中所有同住者皆为隔离者,可同户隔离。

17:4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