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会裁撤活动部 代理部长:仅讯息通知程序不正确

【记者/胡冠廷、粘菀瑄 首图/资料照片,林芸宽摄】

世新大学第21届学代会理事长官芸如8日在学生会工作平台Teams群组发布人事异动公告,决议将活动部停止运作,并由其他部门支援相关业务。官芸如说明,因活动部未依理事会决议办理,且未在期限内进行改善,故决议停止活动部运作。但被解职的活动部代理部长印磊反控,他从未参与过任何废部会议,理事会程序并不正确。

世新大学第21届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理事长官芸如8日在学生会工作平台Teams群组发布“会内人事异动及理事会决议公告”,内容提及原活动部长吴婉瑄于上学期末离职,活动部代理部长由活动部内推选,理事会仅要求印磊做好详细的会议纪录及下学期的完整活动规划,但印磊并未做到,更消极处理社团博览会,因此,理事会议7日召开会议后,认为印磊未尽管理责任,决议将活动部停止运作,原属业务由其他部门进行支援。

理事会:活动部未依决议在期限内改善

理事会在16日的学代会议上详细说明,依《世新大学学生会组织章程》及《世新大学学生会理事会及其工作部门组织暨职权行使法》规定,活动部应为理事会负责,但活动部筹办的活动如社博、脱口秀等,皆未依理事会决议办理。

读者提供图为官芸如在学生会Teams群组发布的公告。(图片:读者提供)

理事会提到,官芸如曾于去年12月23日的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提出,活动部整并、裁撤或其他处理的提案,该会议决议,要求活动部于1个月内改善业务分配、会议纪录等等规划,如未改善,将重新考虑裁撤活动部,而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则依据活动部并未在期限内改善,故决议将活动部停止运作。

理事会也强调,社博相关资料早在2月27日就已放在学生会云端,每位成员都可以看到,且印磊并没有与官芸如索取相关档案。

印磊:不是不愿意做,而是窒碍难行

针对理事会称活动部会议记录不完整,印磊表示,之前已交出〈下学期活动大致规划书〉,虽因预算协调问题,企划书尚未完成,但已有所改进,“一定只能从我们的会议纪录上看吗?”他认为,如果理事会觉得活动部没有实质规划,且想知道活动部在做什么,可以要求活动部到理事会报告。

对于被理事会指控消极处理社团博览会,印磊强调,自己没有消极处理社博规划,还曾多次向官芸如索取社博资料,但却未能拿到,在学生会云端也找不到企划书,因此不是他不愿意做,而是窒碍难行。

印磊提供印磊强调,自己没有消极处理社博规划。(图片:印磊提供)

“(理事会做出的决议)看起来跟我有关,但我完全不知道决议的实质内容是什么。”印磊表示,他是单方面被官芸如以讯息的方式告知离职,并未参与过任何废除活动部的相关会议,且理事会在他尚未签署离职同意切结书,就将他移除移出Teams群组,程序并不正确。

印磊指出,理事会的公告虽然没有攻击性,但仍让人感觉是不给活动部答辩机会,理事会应提前告知活动部成员和部长与其相关的决议内容,“在什么都没告知的前提下,就只能服从吗?我们甚至连我们为什么离职都不知道。”

理事:相关决定活动部员都知情

然而,对于印磊声称没有通知活动部出席改组会议,理事杨高捷澄清,理事会在讨论活动部是否续留或改组时,皆有邀请活动部相关利害关系人与会列席,对于有意出席但时间不允许者,理事会也能另行安排时间,但活动部成员不是请假,就是直接缺席。

杨高捷强调,最后裁撤活动部并将印磊解职的决定都有让活动部员知道,“所以讲说完全不知的话,我觉得这个有点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