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拆!暗房跟不上时代 图传学生寻求沟通机会

记者/邱智远


   世新大学图文传播暨数位出版学系(简称图传系)日前传出用来冲洗照片的暗房J306将遭到拆除,目前,图传系二年级学生余秉轩于网络收集学生意见,希望在事情发生前与校方有讨论空间。对此,图传系主任郝宗瑜表示,日后将会执行校方的要求,但必会将学生们的意见呈报给校方,希望同时能为学生做部分的争取。
                                                                   

J306教室为图传系目前仅存的暗房。 摄影/邱智远


    郝宗瑜说,校方认为目前数位化下的结果,暗房较不合时代趋势所需,决定拆除暗房,对此,余秉轩则表示,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在使用底片,且底片也有数位无法达成的质感,“它还没有到被遗忘”。图传系三年级学生卢详霖则认为,数位化让一切得来很容易,但是底片无法数位化,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会让大家更有耐心更注意细节,并且“更认真对待作业。”。 针对此事,余秉轩已制作一份网络表单,来收集学生意见,他表示,在事情发生之前行动,可能比较有谈判空间。另一方面,郝宗瑜则说明,因本学期的课表已定,目前仍不会动工,之后会和学生与老师沟通,希望有机会与校方做进一步的协调。

图片来源/团传系学生余秉宣制作的网络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