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大停电 有学生受困电梯

【记者/刘宇珊、粘菀瑄、陈昱凯、钟秉哲 摄影/刘宇珊】

今(3日)晚间约6时世新大学大停电,范围包含通识大楼、舍我楼、新闻大楼、世界大楼等,更传出有学生受困电梯内,本报记者致电总务处无人接听,目前仍无法取得校方回复。

世新大学自下午5时56分起突然断电,其中舍我楼、通识大楼、图书馆等处约1分钟后随即恢复供电,但新闻大楼、世界大楼、山洞口直至晚间6时45分才复电,更传出有学生受困于新闻大楼电梯,受困学生经消防队协助,已于复电后顺利脱困。

针对新闻大楼停电状况,图传二乙学生陈怡蒨步出大楼时表示,由于第11节上课前,大楼已无电力供应,因此被告知停课后随即离开。

至于外传有学生被困于新闻大楼电梯内,图传二乙学生林欣颖则指出,“有人停在电梯里”。本报记者晚间7时15分再次到场了解,得知受困学生已在半小时前,经台北市消防局景美分队协助脱困,并发现一辆台电工程救险车停置山洞口外。

据了解,此次校内部分大楼停电原因,是因为台电的高压电遭外物影响,造成区域性降压导致停电,此外,校内的停电范围仅校本部,管理学院因与校本部非属相同电表,所以没有受影响。

11/5 14:4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