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校园演唱会厂商求偿39万 彭宬称无确切证据能要求赔偿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 首图/陈昱凯】

世新大学第21届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16日召开第一次临时会,理事长官芸如指出,第20届学生会至今仍未与校园演唱会合作厂商(下称厂商)和解,厂商现已致函学代会,要求尽速出面处理,否则不排除提告。但有学代表示,前学生会长彭宬认为厂商并无确切证据可求偿,且要提告也应在事发后就走法律程序。

世新大学第20届学生会原订举办的“迷途岛航”校园演唱会,因售票不佳,遭第20届学代会停止执行预算而被迫取消。然而与厂商之间的合约问题,却迟了将近5个月仍未解决。

根据厂商所提供的通联记录,自演唱会取消后,该厂商就频繁向学生会要求讨论赔偿事宜,但沟通对口彭宬自2月18日起便经常已读不回讯息。近日,厂商因与第20届学生会求偿未果,在9日时便改为向第21届学代会联系,并要求赔偿演唱会取消所造成的损失,否则将采取法律途径。

学生会称“没签约” 厂商:有“诸多证据”可证明合作事实

但根据监事会演唱会调查报告指出,第20届学生会并无与厂商签署合约,至于具文字效力的“报价单”上,双方也未盖章。

D5144227-4FE3-4718-9F12-C4986DD1242B

厂商询问处理状况,学生会逾两个月仍未回复。(图片:撷自学代会临时会附件)

对此本报记者向厂商询问,若要提告学生会是否会有困难,厂商表示,“有明确证据,且经执业律师评估过具法律效益”。本报追问具体的明确证据为何?厂商仅回应,“因攸关我方法律权益,不便公开透漏,有诸多证据均可证明合作之事实”。

彭宬请辞 学代仍未掌握状况

针对与厂商之间的合约情况,新闻系学代、第20届学生会秘书长蔡欣羽在16日学代会议中解释,彭宬曾与校方开会,认为厂商并无确切证据能要求赔偿,且若是要提告,应早在事发后便走法律程序。

为处理与厂商之间的赔偿问题,学代会将此案纳入16日临时会的讨论事项,但主角彭宬却在16日临时会前17分钟请辞新闻系学代,且未出席临时会,导致演唱会处理状况仅能由蔡欣羽以及其他与会者说明。

临时会最终19票决议,由蔡欣羽先与彭宬沟通了解状况,并出席17日与厂商的会议。不过官芸如指出,临时会后他与校方一致认为,要先有共识再跟厂商协商,因此取消原订17日与厂商的会谈,改进行课外组长骆佳莉、官芸如及彭宬的内部会议。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表示,盼能在开学前解决相关争议。(照片:官芸如提供)

然而,官芸如表示,17日与校方的会议开始后,彭宬因设备问题无法语音通话,官芸如询问能否以打字说明,彭宬却未有回应,导致会议无疾而终。

据官芸如说法,学务长赖正能早在6月30日就有意偕同骆佳莉,与彭宬、官芸如召开内部会议,但彭宬却表示自己不会出席会议,同时告知官芸如,“这件事不关21届的事”,劝他也不要出席会议。

对于演唱会事件延烧到第21届,官芸如坦言,“对理事会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他也强调,希望能在开学前解决相关争议。

截至截稿前,彭宬仍未回应本报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