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裁撤说服传播硕士学程 英语系改名“英语暨传播应用学系” 

【记者/林怡昕 摄影/许若茵】

世新大学21日召开109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务会议,会中审议通过《世新大学组织规程》部分条文修正案、《世新大学学生奖励与惩罚要点》(下称奖惩要点)修正案等7项案由,未来英语学系将改名为“英语暨传播应用学系”,另外,操行成绩也将不适用奖惩要点。

根据109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务会议议程,会议中审议通过《世新大学学生奖励与惩罚要点》修正案、《世新大学组织规程》部分条文修正案、《世新大学校园性侵害性骚扰或性霸凌防治规定》部分条文修正案等7案,其中多项案由涉及行政单位改组,与学生权益相关。

英语系更名为“英语暨传播应用学系”

会议中针对《世新大学组织规程》部分条文做出调整,议程中指出,为因应港澳生业务移拨至两岸事务处,下设的两岸学术交流中心,更名为“港澳事务中心”,陆生服务中心也改名为“大陆事务中心”。

另外,教育部去年也核定,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裁撤“说服传播国际硕士学位学程(外国学生专班)”,增设“影视进修学士学位学程”,而英语学系,也将更名为“英语暨传播应用学系”,但仍属于人文社会学院。

RY1A8156学生事务处将研议“操行成绩考核办法”。

操行成绩不列入奖惩要点

以往每学期成绩单上的操行成绩,是由学务处依据奖惩情况,按操行分数换算,再由教务处评定五等第,据议程表指出,由于教育部曾建议世新大学,有关辅导管教、操行成绩不宜列入奖惩要点。

经“学生奖惩会议”审议后,将奖惩要点中有关操行成绩的条文删除,依照程序,须再交由校务会议决议。而奖惩要点修正案也在会中通过,将在陈请校长核定后,于11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始施行。

为因应操行成绩从奖惩要点中脱钩,现场人员转述,学务处目前正参照其他学校做法,研议拟定“操行成绩考核办法”,将操行成绩以80分为基础,依照学生奖惩纪录加减分。

性骚防治规定纳入“学制转衔期间未具学籍者”

《世新大学校园性侵害性骚扰或性霸凌防治规定》条文中也有部分不同,为了保障学制转衔期间的学生权益,校方参考《学生辅导法》,将条文中“学生”的定义,扩及至“学制转衔期间未具学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