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6传技展》欣赏另一角度的美 广电系反思人生价值

【记者/林宛臻、许若茵  照片提供/电视一甲、电视一乙、电影一甲、广播一甲】

106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将于6月2日上午9时在世新大学大礼堂内展出。“传播技能”课程为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针对“新闻、广播电视电影、口语传播、公关广告、图文传播、数位媒体设计、传播管理”等传播实务技巧与基础知识的学习,并于学期末举行“传播技能成果展”来展现学习成果。

电视一甲

当你回首过往,是否曾认为某些事物或许没有存在的必要?如果你曾经有过这种想法,电视一甲的《过曝》告诉我们:回忆必有其价值,不须一味否定过去。

总召林倚先表示,虽然“过曝”字面上是指,照相时因光圈开得太大,或快门过慢造成照片泛白,但若换个角度思考,其实这样的画面也有着另一番的美。

林倚先说,就像这些过曝的照片一样,人们可能会认为某些经历并不愉快而不愿回首,但其实仔细思考,每个经历都有着存在的价值,也是因为有了这些事物,才造就了现在的自己。

电视一甲_180528_0002人们可能会认为某些经历并不愉快而不愿回首,但其实仔细思考,每个经历都有着存在的价值。

电视一乙

广电系电视一乙传技展作品以《易铺》为题,想表达事物没有绝对的标准。

故事由一间非一般的当铺展开,讨论一个人在极度穷困时,会以什么东西来换取金钱,进而看见心态上的转折。

导演赵昱豪表示,片中有几颗不完美的镜头是刻意安排的,希望透过这些呈现,能赋予意义。总召江东颖也说,拍摄及宣传上配合剧情内敛,虽然有难度,但仍勇于尝试,不会先默认做不到,也不担心作品不被理解,在尽力尝试过后,对于作品很有信心。

电视一乙表示,宣传时他们特别在摆摊上准备苦茶,让同学猜出是谁喝下苦茶,和用指定形式表达词汇,体验如何表演情绪。至于拍摄时有遇上庙会、以及路人不由自主看镜头等问题,也都一一克服,感情也因此变得更好。

电视一乙_180528_0002《易铺》想探索一个人在极度穷困时,会以什么与金钱交换。

电影一甲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电影一甲以《百口墨抗》为题,想传递“传播”的价值及可贵。

导演李文俊表示,此剧最大的特色是在讲述一个跨越两代的故事,借由不同时代的对比,探讨“传播”在相异年代的差异性。而因为此剧的女演员,与故事的背景有极高的相似性,所以在揣摩剧情的意象上,更能符合剧中所希望传递的价值。

总召林祐彤说,剧组为了筹措经费,特别到人潮聚集的商圈表演才艺,结果不只达到更佳的宣传效果,也争取到更多经费。虽然此举一度遭受外界的反弹,但在指导教师力挺下,同学们也渐渐得以释怀。

编剧庄蕙镁表示,由于自己就读传播科系,且有感于现今台湾社会对于传播媒体从业人员多有所诟病或误解,期望能借由这次的主题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电影一甲_180528_0003电影一甲以《百口墨抗》为题,想传递“传播”的价值及可贵。

广播一甲

广播一甲将此次传技展的主题命名为《人生体验中心》,期望观众能够在观影后,进一步反思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剧是描述一位厌倦平凡人生的女孩,无意间到了“人生体验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从“人生型录”中选择体验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生活。而跃跃欲试的主角也借此重获新生,但她之后才发现生活似乎不如先前想的一帆风顺……

在这次的活动中,广播一甲设置了“听见你的故事”专区,募集许多观众的故事。同时他们也邀请到许多名人宣传,并访问他们对于人生价值的看法,收录在剧中的“典藏型录”里,巧妙将两者形成连结。

副总召廖唯廷表示,为了筹措经费,他们制作杯套、防水贴纸等周边商品。而杯套上的图样也描绘了人们从幼童到老人的人生阶段,巧妙扣紧本剧主题。

广播一甲_180528_0002《人生体验中心》期望观众能够在观影后,进一步反思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