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杂费调整》劳权批未公布说明会时间地点 校方:海报已完成、准备张贴

【记者/汪祐宁、黄婉婷 摄影/李孟儒】

世新大学学生劳动权益行动小组(劳权小组)今(10日)中午在言论广场宣讲,批评世新大学预计在下周一(5/14)召开107学年度调涨学费说明会,至今却没有对外公布时间、地点,并呼吁世新学生届时一同参与,表达自身意见。据本报致电秘书室询问,学杂费调整说明会确定将在5月14日下午1时,于世新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1)举行。

劳权小组表示,世新目前尚未公布说明会的程序、时间与地点,质疑世新要偷偷调涨学杂费,把学生意见排除在外。劳权小组也表示,学校硬件设备的投资,包括教室装潢、厕所的电视与烘手机、传院后门的感应式铁门等,这些真的符合学生需求吗?“不明不白的涨学费根本就是抢劫。”校方没有把钱花在刀口的情况学生有目共睹,明明有盈余、收支打平,却还要把学校该做未做的、推卸成需要更多钱才做得好,使得学生对学校的信任感已经降到最低。

劳权小组痛批“学生并不是大学的提款机。”此外,世新长期财务资讯不公开,虽有设置“校务及财务资讯公开专区”,但都是非常粗略的项目,完全无从得知校方到底将钱用在哪里。劳权小组认为,学校有义务将资讯透明公开,并让学生看得懂、有办法查阅。劳权小组也呼吁,学生务必提高危机意识,共同在下周一涨学费说明会上发表意见,让学校听见学生的声音。

何时对外公布说明会资讯?秘书室:会尽快、也会请系办协助通知

本报下午致电秘书室询问说明会相关筹备事宜。有关说明会时间、流程何时将对外公布?秘书室说明,海报目前已经做好了,预计将张贴于校内各公布栏、系办公告,另也会请各系协助周知学生。至于说明会参与资格?秘书室则表示,参与者须持学生证等相关证明入场(如校长座谈会当天状况)。

另针对为何不选在周三下午学生空堂时间举行?秘书室表示不知情。本报稍早也致电主任秘书郭迺锋办公室,截稿前电话未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