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开学防疫长期作战 校园全面消毒抗传染

【记者/林芸宽 首图/陈智锋 摄影/陈智锋、赖歆琁】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世新大学开学延后至3月2日,校方为防范开学后群聚感染,全面加强防疫工作。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指出,开学后将依循教育部规范,在校园出入口协助学生量体温,也会在校内主要通道摆放酒精,每日消毒公共空间2至3次,力求防疫完善。

公共事务室组员赖巧凡表示,开学后将在校园主要出入口安排教职人员协助学生量体温,超过标准(额温37.5度,耳温38度)则通报世新大学卫生保健组进行后续就医程序。赖巧凡提到,校方2月28日进行校园全面消毒,包含全校室内外办公室、教室、校园公共区域、舍我楼地下室、管理学院及传播大楼地下室等区域。

校园防疫世新大学于开学前进行校园全面消毒。(摄影:陈智锋)

此外,校方计画在校内主要出入口和行经通道放置医疗用酒精供学生消毒使用,每日2至3次在图书馆、宿舍等人群来往地区设置水神抗菌喷雾机定期消毒。

公共事务室指出,校方所用的水神抗菌液(次氯酸水)由旺旺集团捐赠制造,并由总务处完成抗菌液,提供全校师生消毒使用。

校园防疫宿舍、图书馆等公共空间皆提供抗菌液消毒。(摄影:赖歆琁)

卫生保健组护理师陈姵心呼吁,学生在家时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烧、呼吸道不适等症状需尽速就医,不宜再来学校。赖巧凡补充,上课时可将教室门窗打开,保持空气流通,也建议教职员工生自备口罩,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配合校方的防疫措施。

校园防疫为防堵疫情,校方将每日于公共空间喷洒消毒水。(摄影:陈智锋)

※新闻人提醒您:

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若14天内曾有疫区旅游史,且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请拨打1922防疫专线

防疫工作靠你我 一起加油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