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会二号候选人专访》简廷家、李昕芸:站在学生立场做为沟通桥梁

【记者/许若茵、陈奕安 摄影/许若茵 首图提供/简廷家、李昕芸】

世新大学将于5月21日至23日举行第19届学生会正副会长选举,二号候选人简廷家与李昕芸16日当面接受《新闻人》专访。一号候选人林颖晟与李宗翰专访详见此处

简廷家与李昕芸过去皆为议会干部,本次以“与其漠世 不如齐新 翻转世新 一起创新”为口号,以四个主轴提出九项政见,并透过跑班宣传等方式与校内同学交流,希望世新大学学生能够为自己发声。

一、整治社桌的老旧设备,并尽量平均分配每个社团的大小

李昕芸表示,部分社团反映社桌隔板已经老旧歪斜,因此希望能够翻新,同时让各社社桌大小有公平的分配,但相关实施计画需再询问各社意见。

二、 改善厕所环境整洁,并尽量随时补充卫生纸

李昕芸指出,校内部分厕所老旧、容易有异味,希望校方能进行相对应的处理。另一方面,他认为女厕卫生纸的投放状况不佳,常发生学生需要使用却短缺的状况,李昕芸表示,要体谅清洁人员的辛劳,但同时期盼厕所卫生纸能随时保持供给,加强补充。

三、 争取重新评定毕业门槛,调整登阶、中文、英文的标准

简廷家指出体育毕业门槛的规定可能在5月30日校课程会议后变更,他们将会持续追踪。简廷家认为,其实世新大学中英文毕业门槛相较其他学校容易,将来是否争取废除,仍要再参考学生意见。

四、 增加多类型的校园讲座,避免偏向政治立场

李昕芸认为,比起找政治人物来校园演讲,邀请公共人物、名人等能提供学生实质帮助的讲者举办讲座,或许能带给学生更多收获。简廷家希望讲座面向能多元化,有不同类型的讲者。

五、 定时公布学生会内部作业,让同学清楚了解学生会的作业进度

简廷家指出,定时公布学生会财物明细表与会议纪录是过去学生会一直以来执行的事,将来会继续进行,而在出席校内会议后,也会尽速公布会议内容。此外,简廷家希望能尽快拟定活动计画并公告,让学生能提早预留时间参与感兴趣的活动。简廷家也表示,会及时将学生的建议回报给校内各级主管。

 RY1A8668简廷家与李昕芸16日当面接受《新闻人》专访,解释政见细节。

六、 争取加开新通识课程,让学生有更多元选择

简廷家希望争取开设贴近生活、实用的通识课程,而不是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简廷家表示,“多元”并非意指增加领域,而是在现有的领域中新增课程,例如增加开课数相对较少的自然科学通识。

七、当学校有意新增设备,希望能透过问卷了解学生意愿,避免浪费资源的情况产生

简廷家以烘手机、日前更新的校内路灯为例,部份同学会认为校方都将学费使用在相对不重要的物品添购上,但他认为不尽然如此。简廷家希望,若校方有意新增设备,可以马上告诉学生,并透过实名制网络表单的方式蒐集学生意见,反映给校方,也方便后续回复学生。

简廷家也希望能透明化所有支出,透过Line帐号和粉专发布,将校方的预算案公开。他指出,不少学生对于资讯的接收较为被动,学生会做为校方与学生之间,以学生为出发点的沟通桥梁,应主动公开所有学生会得到的资讯,减少资讯不对称,也能减少双方的误会。

八、 让全校学生都能了解全媒体大楼各项设备的借用方式,使资源平均分配在每一个学生身上

简廷家指出,目前学校有许多空间可以借用,也有不少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因此希望加强推广使用资源的管道。针对全媒体大楼的使用,简廷家希望未来可以再跟校方讨论使用办法。

九、在学校各处多增设漂流伞,并多加掌控不让漂流伞离开学校,使得校内漂流伞不减少

漂流伞使用后未归还是一直以来的问题,简廷家认为,增设漂流伞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掌控漂流伞的流向,减少浪费;但简廷家也坦言,如何订定漂流伞使用的相关配套尚未确定,若采借用的模式虽然能降低伞的失踪机率,但也相对不便,因此仍需研议。

而关于校方历年希望调涨学杂费皆引起极大反弹,李昕芸认为若是校方需要跟学生进行足够的沟通,并且有明确的理由;他坦言,自己当然想反对调涨学杂费,但若校方确实能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调涨学杂费并非不可行。简廷家也表示,学生会需要将学生的想法传达给校方,同时也要让学生了解校方调整学费的原因,让双方资讯对称。

 

世新大学第19届学生自治会暨系学会联合选举

投票时间:
5月21、22日,每日10时至17时
5 月 23 日,10时至15时

投票地点:
卫保室前空地、管院后门空地

注意事项:
携带背面盖有“107-2 注”注册章的世新大学学生证
不得携带手机及其他摄影器材进入投票所
一切以世新大学选举委员会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