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彩虹小组集结留言挺性平 周五将高挂彩虹旗

【记者/陈奕安、许若茵 摄影/许若茵】

同婚合法化大限5月24日将至,立法院力拼17日通过同婚专法。世新大学彩虹行动小组(下称彩虹小组)今(15日)在世新大学舍我楼一楼摆出大型布条,邀请校内师生在布条上写下对婚姻平权的支持。彩虹小组预计将于17日把布条送至立法院旁,声援同婚专法三读。

0515世新大学彩虹小组邀请校内师生支持婚姻平权。

彩虹小组在舍我楼一楼摆出大型白布条,邀请校内师生用色笔写下对婚姻平权的支持,彩虹小组成员林承鸿表示,明天(16日)中午也会在舍我楼一楼附近,举办相同的留言活动,希望借由活动,凝聚世新学生支持的力量,也将在周五(17日)立法院表决同婚法案当天,把留言布条送往立法院旁,与现场民众一起等待法案最终结果出炉。

051502学生在布条上留言对婚姻平权的支持。

0515-3学生在布条上留言对婚姻平权的支持。

彩虹小组成员彭霭慈指出,尽管台湾已经推动性平教育多年,但仍根基薄弱,这次的立法是一次看清性平教育仍不足的好时机,“为什么我们要等有生命牺牲、血的教训的时候,才回头看清现在的状况?”

00000彭霭慈(右)邀请校内师生支持婚姻平权。

本周五也是“国际不再恐同日”,彭霭慈提到,小组已向校方申请,从17日至24日在舍我楼三楼,面向世新大学山洞口悬挂大片彩虹旗,并邀请关心性别议题的组织及个人发表短讲,表达对同志权益的支持,未来也将以各种方式推动性别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