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校园职场零距离 北市就业服务处推“大补帖”

【记者/罗皓樟、蔡闵璿 摄影/黄麒珈 责任编辑/黄麒珈】

台北市就业服务处为降低劳资双方职务认知落差,于101年首度进行产业职务分析调查,网罗台北市民前50大热门职务,分析这50项产业所需具备条件、能力及薪资,并与知名漫画家微疼合作,推出“就业大补帖”秘笈。近日也再台北青年职涯发展中心举办系列活动,藉游戏等软性推广方式,盼能消弭社会新鲜人对职场认知的资讯不对称。

IMG_6820职务分析擂台决赛于22日举行,藉快问快答方式进行,冠军奖金三万元。

本次活动分别为“职业KUSO六格图竞赛”、“职务分析擂台”、“副本-祕境逃脱”等三部分。其中,职务分析擂台决赛于22日举行,本届冠军台北教育大学学生李仲恒说,这本“就业大补帖”对他来说帮助很大,学生若只拘泥于学习,却不了解产业趋势或社会上供需的数量,将可能遇到做好准备却无处发挥的窘境。

台北市就业服务处处长游淑真也说,年轻人的经历不足常常成为遭企业拒绝聘用的原因之一,希望能藉这类软性宣传活动,让新鲜人去了解职业真正的样貌,进而找出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IMG_6916台北市就业服务处处长游淑真也说,年轻人的经历不足常常成为遭企业拒绝聘用的原因之一。

台北市就业服务处创立于101年,目的为协助青年探索职涯方向、缩短学用差距、提升就业竞争力与求职成功率等。现今青年创业风气盛,30岁以下的创业率持续飙升,就业服务处也提供完善课程与辅导供创业者参考。处长游淑真笑着说,“不怕你们使用我们的资源,只怕你们不来而已。”未来台北市就业服务处也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期待能让更多学生和社会新鲜人加入并熟悉所有资讯,达成校园、职场没有距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