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青年学生站出来! 劳权小组反砍七天假

【记者/林应允 摄影/林应允 责任编辑/甘岱民】

“砍假”议题持续延烧!今(12)日上午,世新大学劳权小组于舍我楼一楼发起“举牌串连,捍卫劳权”活动,号召世新学生参与声援。劳权小组成员不仅向世新学生宣讲,也制作多张手举板供学生拍照上传到脸书。

立法院社会福利与卫生环保委员会上周三审议《劳基法》修法闯关成功,引起国内舆论哗然。当日下午,高教工会青年行动委员会、学生会、异议性社团与学生劳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在各大学发动各类声援活动,甚至发起更大集结。

 图说:劳权小组成员曾福全在舍我楼一楼举牌,反砍七天假劳权小组成员曾福全在舍我楼一楼举牌,反砍七天假。

高工时、低工资下的台湾,青年学生在逐梦路上常被经济问题压垮,负担沉重。对此,世新大学劳权小组成员曾福全表示, 之所以发起这样的活动,是希望世新学生能够更关注“砍假”议题。他进一步说明,一旦修法通过后学生就很容易受影响,不仅工时增加,薪水也相对减少。曾福全也强调,新政府推行“砍假”政策,无疑让青年处境更为恶劣,因此青年学生必须站出来,去反对这样一个葬送青年未来的政策。

相关新闻:

【N issue】“一例一休”只花16分钟通过! 劳工“蛋洗”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