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劳资争议未息! 500人“蛋洗”华航招牌 

【记者/黄麒珈 摄影/甘岱民、许芳瑄】

今(14)日下午,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聚集500位会员于华航台北分公司前高喊“诚信已死、华航无耻”,痛责今年6月24日与华航公司签属“团体协约”中,7项协议有5项未照实履行,怒控资方有违诚信,要求中华航空公司应立即履约。.

IMG_5501 今(14)日下午,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聚集500位会员于华航台北分公司抗议。

“我们要的是尊严,翻转劳资关系。”6月24日凌晨,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因工时与资方商议破局而发起罢工,逾2500名华航空服员走上街头,一度造成飞航交通受影响。当日下午,空服员职业工会理事长赵刚、华航新任董事长何煖轩等人于劳动部会议室展开协商,直至晚上9时,劳资双方达成7项协议共识,工会宣布罢工停止,回归工作岗位。

L10108816月24日凌晨,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因工时与资方商议破局而发起罢工。

2个月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指出,协议内容中“禁搭便车条款”、“双向考评原则”、“劳基法84-1条约定书签署”、“123天年假缺额派遣”、“理、监事会员代表公假”等5项协议华航公司未履行,违反诚信。本月4日,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协商代表再次与华航董事长何煖轩会面,何煖轩表示,“一切交给法院处理。”对此,空服员职业工会痛斥,华航违背诚信的态度,不仅无益劳资关系,更破坏劳资双方信任。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秘书长林佳玮表示,“诚信是事业的生命”,华航有违诚信的作法,明显漠视员工权益。她也指出,若华航10月底前未能履行约定,不排除将再发起罢工连署,另寻法律途径。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副理事长张书元更直指台湾两大劳工争议“血汗工厂”、“诈骗集团”,华航两者皆是。

IMG_5502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秘书长林佳玮表示,“诚信是事业的生命”,华航有违诚信。

“华航小人手段,劳工怒砸鸡蛋”,除言语抗议行动,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准备500颗鸡蛋,蛋洗华航招牌,现场工会会员亦高喊,华航诚信跟鸡蛋一样脆弱,一度遭警方撤销集会资格。
IMG_5492
IMG_5497
IMG_5495

对此,华航副总彭荣敏表示,7项协议仍在实现中,也愿意与工会员工坐下来谈,走上罢工对企业不是很好的事,应朝公司永续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