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红媒集结5》“商人是有祖国的” 馆长:让中共看见台湾人力量

【记者/李佩蝉 摄影/萧宇轩】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网红“馆长”陈之汉今天(23日)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活动,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

活动在下午2点开始,5点20分正式结束。约2点40分左右,主办单位表示,人潮已经从凯道蔓延至中山南路上,至于确切人数,黄国昌办公室人员指出,主办单位不方便自己讲有多少人,不过“绝对比韩国瑜那种膨风的还多的多”。记者现场观察,下午1点10分左右就已经有不少人潮聚集在凯道上,最高峰时人潮已经把凯道、景福门都塞满,现场也因人大量人潮,而导致手机网络速度变慢许多。

馆长:谁保护台湾就选谁

馆长在民众的欢呼声中上台,一开口先对今日游行盛况表达感谢,他自嘲自己不擅长演讲,强调此次活动绝无任何政治势力介入主导,他也不会参与任何政党,“谁保护台湾,我们就选谁”。

馆长坦言,自己也是个商人,在举办活动前夕被广告主、赞助商威胁,若继续涉入政治运动,就要撤回给他的工商广告,然而不论是商人、艺人还是网红,也都有祖国。他也对中共喊话,“台湾人的尊严不是谁都可以卖”,钱可以再赚,尊严被践踏就什么都没了,应以最严格的标准看待政治人物。

他也表示,这次的反红媒游行与往常政治人物造势最大的不同,就是参与民众的自律,和挺身保卫家园的热情,他也嘲讽绝不会“说空话”要为中华民国粉身碎骨,自己只是在帮台湾自由写下历史新页,让中共看见台湾人的力量。

摄影 萧宇轩 短讲开始_190623_0016馆长强调,“台湾人的尊严不是谁都可以卖”。

黄国昌:要捍卫真正的言论自由

活动尾声,黄国昌牵着馆长的手上台,感性表示,当网友告诉他馆长直播喊话,邀他响应将红色媒体赶出台湾时,他就知道这是台湾人共同的大事。黄国昌说,有人质疑今天的活动是对新闻自由的箝制,但他认为应捍卫真正的言论自由,找回新闻的专业性,游行也绝非作秀造势,因为爱台湾并非任何一个人和政党的专利。

黄国昌强调,发起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让所有对土地有感情、愿意维系民主自由的人,都能有站上前线的机会,会与馆长合作就是相信能因此感召台湾人,牵起彼此的手抵挡红色力量。

黄国昌直言,当飞弹降落台湾,那些一手拿中共补助,一手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就是台湾无论党派共同的敌人。他也针对韩国瑜昨天批评他是“权力中毒”做出回应,反骂韩国瑜“他有什么脸面资格贬人权利中毒”,民众该在意的不是谁的个人政治利益,而是想要并吞台湾的中共,正在透过旺中集团入侵台湾的事实。

黄国昌提及,从2012年开始,他不断推动修订广电三法,造访NCC无数次皆被无视,然而在雨势这么大的情况下,民众仍然热情参与,将凯道挤得水泄不通。他向NCC喊话,是时候该重视民意、“硬起来”,并呼吁台下民众紧盯9月立法院审理法案的状况,不让游行诉求最终沦为2020年大选的政客政见,而是成为2019年具体的行动。

※延伸阅读

【N issue】反红媒集结1》民众上凯道守护民主 馆长呼吁:不要被敌国威胁

【N issue】反红媒集结2》世新人不缺席 新闻系教师余阳洲:旺中是“变色龙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3》名嘴、教师力挺 铜锣湾书店林荣基:以行动拒绝红色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罗文嘉吁:建立境外势力代理人登记

【N图辑】反红媒集结6》风雨无阻上街反红媒 人潮挤爆凯达格兰大道